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935/2018-00023 生成日期 2018-04-08 公开日期 2018-04-13
文件编号 澄司〔2018〕2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制,法律,廉政建设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司法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计划
2018年司法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计划

 

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局机关各科室:

2018,公共机构节能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机关先行”工作理念,围绕全市节能降耗总目标,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载体,推动节能各项工作,实现节能降耗目标。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标计划:

一、  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和澄机节【201832018年江阴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计划,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大节能力度和节能措施,以节约电、节约水、节约车辆油耗、办公用品为重点,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科学管理、深化宣传和落实责任,努力提高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

二、  工作目标

2018年度实现节能指标:人均综合能耗和水耗分别同比下降2.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1.8%、公务车辆平均油耗和办公耗材保持零增长的目标。

三、主要工作

(一)着力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公共机构节能和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查找节约能耗工作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制度》、《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制度》、《公共机构节能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办法》、《日常节能管理制度》、《办公耗材采购和领用制度》等制度,健全用电、用水、用油管理制度措施。组织本单位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提高本单位人员的节能意识,抓好局机关及两个事业单位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指数。

(二)着力深入学习规章制度和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落实澄机节有关文件通知和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落实《江阴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等制度法规,充分利用局网络协同办公系统,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目标责任考评细则,按照目标责任制内容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着力抓好年度能耗统计工作。认真抓好2018年半年度及全年的能耗统计工作,做好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系统基础数据的补充和完善,与财务核对消耗数据、发票、凭证,确保数据真实性。

(四)着力开展节能环保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节能降耗法规和节能环保知识,编印发放宣传手册“节能宣传小常识,节能就在我身边”,积极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和电梯、公共场所照明灯等,倡导机关工作人员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步行上下班,不断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自觉参与“绿色、节能、环保”行动,营造崇尚节俭、注重环保的良好风尚。

(五)着力加强日常节能管理按照江阴市2018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目标考核细则,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争当勤俭型干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意见》和《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在工作中带头做到节电、节水、节油、节器材,反对铺张浪费,更好地树立机关清廉节俭的良好的形象。

1、节约用电。按规定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所有办公场所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养成随手关灯习惯,杜绝“长明灯”现象。降低用电设备耗电,长时间不用或下班时,应即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2、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加强用水设备巡视、检查,杜绝“长流水”切实减少耗水量。

3、节约燃油。落实公务车辆节能措施。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统筹调度,专车专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一车一卡的定点加油制度,严格控制“公车私用”,有效节约燃油。

4、节约办公用品。合理配置办公设备用品,不盲目采购使用高档的办公设备用品,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脑上修改文稿,降低纸张消耗,复印、打印纸用双面,切实做到办公品使用节材降耗,率先推行绿色办公,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建设绿色文化,发挥表率作用。

四、着力加强节能监督检查。组织签订科室节能承诺书,健全制度措施,完善各类台账,进一步抓好下属单位市调处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做好能耗数据的统计、管理等工作。加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节能用电、用水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2018年度节电、节油、节水实现年度节能目标。

                         

                                                                       江阴市司法局

                                    20184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