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t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网络协同办公(OA)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8 00:00

 

澄统发〔201811

关于启用网络协同办公(OA)系统的通知

 

本局各科(室、队、中心),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经研究,决定启用江阴市统计局网络协同办公系统(以下简称OA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简介

OA系统是指借助互联网技术,将服务、管理、审批等工作流程集成优化,实现公文流转、日常办公、通信交流、会议管理、信息报送等功能在线处理的电子政务应用系统,该系统能够支持PC端和移动端同步处理各项工作流程。

二、应用时间

(一)试运行阶段(2018316日至2018930日)。试运行阶段仅提供公文流转功能,期间重要文件和会议通知将实行OA系统和纸介质双轨制运行,待全面运行后取消纸介质流转。

(二)全面运行阶段(2018101日起)。全面运行后,除涉密资料外,其他公文都实行网上流转,同时开放公文签发、通知公告、公务活动、用车申请、请销假等功能,根据工作需要逐步推行在线审批办理,实现内控管理信息化。

三、工作流程

(一)OA管理

OA系统的管理由办公室和数管中心共同负责。

办公室:负责OA系统的日常管理,做好公文流转、事项审批、催办结办、归档整理等各项具体业务工作。

数管中心:负责OA系统的安装使用、培训指导、用户管理、软硬件维护等工作,负责会同各业务科室不断优化OA系统工作流程。

(二)公文流转

公文流转由办公室和各科室共同负责。

办公室:负责来文的收文、登记,负责将纸介质公文转换成电子格式加载到OA系统,负责公文的呈办、转办、催办、归档等工作流程。

各科室:负责公文的承办和结办,承办公文交办各科室后,科室负责人做好具体事务的对接、办理和反馈,办理结果在OA系统中做详细记录。跨科室的事务由牵头科室主办,办理结果由主办科室和协办科室分别在OA系统中做好记录。

(三)在线审批

在线审批功能包括公务活动、用车申请、请销假等,审批流程为由主办科室(个人)提出申请,按照局内部管理制度规定,逐级审批后交办公室归档。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推行无纸化办公,对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降低公共服务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干部职工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OA系统的建设及应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应用,当好无纸化办公的倡导者、践行者,各科室要广泛发动,主动学习,确保熟练使用。

(二)明确职责,稳步推进。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定期登陆OA系统,尽快掌握操作流程,及时处理待办事项。承办科室收到交办公文后,应及时办理,不得延误、积压、推诿,紧急公文应当按时限要求办理,对没有时限要求的公文,承办科室(含主办、协办科室)一般要在7个工作日内办毕;确有困难的,应当及时向主要领导说明情况并报办公室备案;对不属于本科室职权范围或不适宜由本科室办理的,应当迅速退回办公室并说明理由。

(三)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办公室和数管中心要履行好管理职责,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应用有序和信息安全。各科室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及时修改原始密码,妥善保管账户信息,不得随意泄露给无关人员,严禁上传涉密文件和敏感内容。

 

附件:江阴市统计局OA办公系统操作说明

 

 

江阴市统计局

201844

 

附件

江阴市统计局OA办公系统操作说明

 

   一、登陆

    PC端登陆:

方法1:登陆江阴统计信息内网,在首页OA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

 方法2:直接输入网址,在OA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

 

移动端登陆:

扫描二维码(安卓、苹果通用),下载安装app,打开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

 

    二、OA公文流转流程图

 

 

阅件

局长批示

主任拟办

办公室收文

办公室分发传阅

办件

办公室转办

分管局长批示

科长承办

科室传阅或承办

归档

 

 

 

 

 

 

 

 

 

 

 

 

注:由于程序尚在完善,涉及到多个分管局长、多个分管科室同时承办的公文由办公室另行转办。

 

    三、操作方法

登录系统后,首页面出现“待办工作”列表,

查看:可以不下载到本机直接在线查看正文和附件

下载:下载到本机,同时也可以查看正文和附件

办理意见:可以输入具体办理意见

导航栏:待办工作指需要处理的公文,已办工作为已完成的公文。

 

分管局长:

分管局长操作流程为“交科室办理”,可以选择一名科室领导对该文件进行主办(只能选择一名,如果多人承办的话,由主办人在下一步进行任务分发)

科室领导:

科室领导操作流程为“完成”或“交他人办理”

科室其他人员:

科室其他人员操作流程为直接办理。

 

 

      

 

 

 

 

 

 

 

 

 

 

 

 4日印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