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820/2018-00080 生成日期 2018-04-08 公开日期 2018-04-08
文件编号 澄统发〔2018〕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启用网络协同办公(OA)系统的通知
关于启用网络协同办公(OA)系统的通知

 

 

 

 

澄统发〔201811

 

 

关于启用网络协同办公(OA)系统的通知

 

本局各科(室、队、中心),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经研究,决定启用江阴市统计局网络协同办公系统(以下简称OA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简介

OA系统是指借助互联网技术,将服务、管理、审批等工作流程集成优化,实现公文流转、日常办公、通信交流、会议管理、信息报送等功能在线处理的电子政务应用系统,该系统能够支持PC端和移动端同步处理各项工作流程。

二、应用时间

(一)试运行阶段(2018316日至2018930日)。试运行阶段仅提供公文流转功能,期间重要文件和会议通知将实行OA系统和纸介质双轨制运行,待全面运行后取消纸介质流转。

(二)全面运行阶段(2018101日起)。全面运行后,除涉密资料外,其他公文都实行网上流转,同时开放公文签发、通知公告、公务活动、用车申请、请销假等功能,根据工作需要逐步推行在线审批办理,实现内控管理信息化。

三、工作流程

(一)OA管理

OA系统的管理由办公室和数管中心共同负责。

办公室:负责OA系统的日常管理,做好公文流转、事项审批、催办结办、归档整理等各项具体业务工作。

数管中心:负责OA系统的安装使用、培训指导、用户管理、软硬件维护等工作,负责会同各业务科室不断优化OA系统工作流程。

(二)公文流转

公文流转由办公室和各科室共同负责。

办公室:负责来文的收文、登记,负责将纸介质公文转换成电子格式加载到OA系统,负责公文的呈办、转办、催办、归档等工作流程。

各科室:负责公文的承办和结办,承办公文交办各科室后,科室负责人做好具体事务的对接、办理和反馈,办理结果在OA系统中做详细记录。跨科室的事务由牵头科室主办,办理结果由主办科室和协办科室分别在OA系统中做好记录。

(三)在线审批

在线审批功能包括公务活动、用车申请、请销假等,审批流程为由主办科室(个人)提出申请,按照局内部管理制度规定,逐级审批后交办公室归档。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推行无纸化办公,对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降低公共服务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干部职工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OA系统的建设及应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应用,当好无纸化办公的倡导者、践行者,各科室要广泛发动,主动学习,确保熟练使用。

(二)明确职责,稳步推进。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定期登陆OA系统,尽快掌握操作流程,及时处理待办事项。承办科室收到交办公文后,应及时办理,不得延误、积压、推诿,紧急公文应当按时限要求办理,对没有时限要求的公文,承办科室(含主办、协办科室)一般要在7个工作日内办毕;确有困难的,应当及时向主要领导说明情况并报办公室备案;对不属于本科室职权范围或不适宜由本科室办理的,应当迅速退回办公室并说明理由。

(三)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办公室和数管中心要履行好管理职责,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应用有序和信息安全。各科室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及时修改原始密码,妥善保管账户信息,不得随意泄露给无关人员,严禁上传涉密文件和敏感内容。

 

附件:江阴市统计局OA办公系统操作说明

 

 

江阴市统计局

201844

 

附件

江阴市统计局OA办公系统操作说明

 

   一、登陆

    PC端登陆:

方法1:登陆江阴统计信息内网(),在首页OA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

 方法2:直接输入网址http://221.228.70.36:88,在OA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

 

移动端登陆:

扫描二维码(安卓、苹果通用),下载安装app,打开登陆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

 

    二、OA公文流转流程图

 

 

阅件

局长批示

主任拟办

办公室收文

办公室分发传阅

办件

办公室转办

分管局长批示

科长承办

科室传阅或承办

归档

 

 

 

 

 

 

 

 

 

 

 

 

注:由于程序尚在完善,涉及到多个分管局长、多个分管科室同时承办的公文由办公室另行转办。

 

    三、操作方法

登录系统后,首页面出现“待办工作”列表,

查看:可以不下载到本机直接在线查看正文和附件

下载:下载到本机,同时也可以查看正文和附件

办理意见:可以输入具体办理意见

导航栏:待办工作指需要处理的公文,已办工作为已完成的公文。

 

分管局长:

分管局长操作流程为“交科室办理”,可以选择一名科室领导对该文件进行主办(只能选择一名,如果多人承办的话,由主办人在下一步进行任务分发)

科室领导:

科室领导操作流程为“完成”或“交他人办理”

科室其他人员:

科室其他人员操作流程为直接办理。

 

 

      

 

 

 

 

 

 

 

 

 

 

 

 江阴市统计局                             201844日印发

                                               共印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