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935/2018-00018 生成日期 2018-03-29 公开日期 2018-04-02
文件编号 澄司[2018]2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制,法律,廉政建设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第四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
市司法局关于举行第四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的通知

 

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市远望医院司法鉴定所,各司法所,各法律服务所,局机关各科(室):

今年48日是省第四个司法日,为深入推动省厅提出的防范化解风险、法律扶贫和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打造江阴司法行政服务“延陵季风”德法惠民新品牌,现提出第四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潮涌百企·江阴司法行政在行动

二、主要内容

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江苏省第四届48司法日”活动主题,以聚焦服务企业为导向,积极整合司法行政力量和融合12348系列法网的法律服务资源以及媒体宣传资源,广泛组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积极推动依法治企和惠民服务转型增效,确保“48司法日”活动取得实效。

春潮涌百企·江阴司法行政在行动”:集中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行动

1、时间:48上午9:0011:00

2、地点:局在相关企业设立主会场。各镇街在辖区结合实际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3、标语横幅:江苏省第四届“48司法日”主题活动——春潮涌百企·江阴司法行政在行动。落款为:江阴市司法局

4、参加对象:各地镇街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12348中心人员、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

5、活动内容:

一是分区域集中开展以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和法律体检为重点的企业法律服务。东片(顾山、长泾、祝塘、新桥、华士、周庄)集中开展以法律咨询为重点的法律服务,广泛组织各类法律服务志愿者、以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业务条线的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现场为企业员工解答咨询,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南片(徐霞客、青阳、月城、南闸、云亭、城东)走进企业开展组织以法律讲座为重点的宣传服务,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为企业经管人员和员工讲解企业风险防范、劳动用工、绿色生产、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知识等。西片(璜土、利港、申港、夏港、澄江)开展企业法律体检,从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各个角度的法律风险入手,排除经营过程中的各种隐患,打造高质量持续发展的百年老店。

二是进行12348系列法网集中推介。各地要在现场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易拉宝、展板、LED显示屏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12348江阴法网、江苏法网和中国法网平台可以实现的功能,现场展示12348江阴法网微信、手机客户端以及网站,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通过移动智能手机、电话和电脑PC端等多种渠道连接12348江阴法网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自助获取法律咨询、预约和在线办理公证、申请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法律服务。

三是印制发放一批宣传品。各地可印制和准备“春潮涌百企·12348江阴法网行动”的宣传册页,以及印有12348江阴法网二维码的小礼品,现场发放给服务对象,帮助扫描二维码关注12348江阴法网微信,下载手机客户端,积极做好12348系列法网的宣传推广。

四是征集一次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地可设计制作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调查问卷,现场发放给服务对象填写,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征集法律服务需求以及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工作短板和不足,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起来,动员相关机关部门联合进企,扩大声势,强化服务。局机关各部门要加强指导,为各地开展活动,提供帮助。各地活动过程中即可上传现场活动照片、视频等,各地的活动开展情况文字材料和统计数据,于4814:00前,报送至局办公室(联系人:田杰,电话:86862206,),局将择优上报宣传。

附件1:“春潮涌百企·12348江阴法网行动——江苏省第四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212348法网宣传图

                                

 

                                 江阴市司法局

                                                                                        2018329

附件1

“春潮涌百企·12348江阴法网行动——江苏省第四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情况统计表

(以各司法所为统计单位,4814时前报送)

           司法所                                     

参加人数(人)

发放资料

物品(份)

接待咨询体验(人)

下载关注人数(人)

组织法治文艺演出(场)

办理法律事务(件)

征询意见建议(条)

 

 

 

 

 

 

 

 

 

 

 

附件2

12348江阴法网——您身边的法律顾问

 

   

http://www.jy12348.cn/    江阴法网

 

http://js.12348.gov.cn/     江苏法网

 

http://www.12348.gov.cn/   中国法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