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8-00726 生成日期 2018-03-12 公开日期 2018-03-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城市,乡镇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度城乡规划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

2018年度工作计划

江阴市规划局

2018年度,我局将深刻领会十九大“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精神,强化规划引领,以规划促均衡、以规划促发展,充分发挥规划对城市建设、功能布局、生态优化、产业升级的带动和提升作用。

一、 进一步加强规划导控,提升城市品质能级

通过开展和优化重点地区城市设计,以及对既有规划的评估和调整,加强对区域发展和重点地块开发的规划导控和整体把握,统筹城市功能定位、文化特色、建设管理一是深化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对接“十三五”江阴城乡建设1310工程,做好火车站枢纽地区、环城森林公园、锡澄运河地区、南门地区等重点区域规划研究,为区域整体开发做好规划导控,让城市开发更有目标、更有节奏、更有效益,更加符合区域和城市的整体利益,更加符合城市建设的初心,让城市居民更加享受发展的成果。二是做好规划实施评估及修改。深化开展江阴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评估和修改,严格按照上位法规及《江阴市规划局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规程》要求做好控规动态维护更新,加强控规调整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法定规划的严肃性和刚性执行,切实做到“一张蓝图”管到底。三是加强专项规划编制研究。持续深化完善城乡规划体系,针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水资源综合规划、养老产业发展布局规划、特色小镇发展规划研究等专项规划和研究,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提供依据。四是优化城乡居住生活环境。更加注重生态宜居和绿色循环低碳,全力推进环城森林公园、江阴绿道等生态工程建设。在环城森林总体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绮山景区重点区域的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和生态景观功能,形成城乡建设、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多赢格局。

二、 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提高城市承载力

通过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研究和推进,提升城市的承载力,提升城市的等级能级,让城市发展更协调、更科学、更有支撑,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城市居民。一是做好重要基础设施研究。积极配合做好快速路网体系完善,深化对长山大道、暨南大道、徐霞客大道等道路优化提升的研究,提升快速路网体系的完整性和通畅性,提升综合交通系统的效率。配合做好市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各类市政管线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承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为城市平稳运转做好保障。二是做好市域轨道交通规划研究。深化完善全市域轨道交通线网专项规划(含S1线)方案后,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进行技术审查和专家论证,同时将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成果纳入江阴市城市总体规划的修改方案报省人民政府批准。积极配合做好南沿江城际铁路、盐泰锡宜城际铁路建设前期的各项工作,推进轨道交通早日开工。开展江阴市轨道交通与市域路网体系协同规划研究,加强轨道交通系统与城市路网的协调和顺畅衔接。

三、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积极创建“智慧城市”。

通过整合规划地理信息数据,促进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在行政审批、城市综合治理、社会管理、服务群众中的应用,推动城市的智慧化发展。一是做好基础空间信息数据维护更新。做好数字化地形图、地下管线数据、高精度数码影像数据等基础空间信息数据维护更新,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现势性,切实夯实“江阴市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内容载体。二是不断优化数字江阴地理空间框架和“天地图•江阴”项目建设。做好数字江阴地理空间框架与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对接,为政务外网和网格化系统的基础空间信息数据服务提供支撑。三是优化和完善规划“一张图”系统。加强不同部门规划、不同领域规划在统一平台上的协调统一,构建城市地上地下一体化、二维三维集成环境下的综合规划管理辅助平台,为城市规划管理和决策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