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cz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财政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12 16:25

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

澄人社〔2018〕15号

关于在全市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靖江园区管委会,市机关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更新培训尤为重要。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起在全市专业技术人员中开展公共科目继续教育的网络培训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培训考核,是为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第25号令)精神,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也是前六轮公修课培训考核的继续,旨在拓展知识、开阔眼界和启发创新思维,切实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创新驱动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培训对象。在我市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上工作的所有专业技术人员。

三、培训内容。2018年起,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必须完成1个公共科目的培训考核。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从公布的公共科目目录中选择学习。2018年推出3个科目:(1)《专业技术人员诚信建设培训教程》、(2)《专业技术人员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知识培训教程》、(3)《全面深化改革 实现文明发展》。2019年起,每年新推出1至2个科目供学员选择。

四、培训考核

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主要采取在线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依托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实现培训及考核全程在线操作模式。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在线选课、在线学习、在线考试等操作(网址: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网上办事大厅,点击“职称与报名” 通道,进入公共科目继续教育网上报名系统)。考核合格者视作完成该科目的培训考核任务,考核未合格者可补考。具体操作详见“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操作指南(见附件)。

五、证书管理

完成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发放《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合格证》,证书采用电子证照方式,可直接在网上打印。

六、费用及教材

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免费参加公共科目培训和考核。教材由学员自愿选购,按实收费,学员可在网上选购,也可到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市广瑞路2号,人力资源市场一楼服务大厅39号窗口,电话:82829485)现场购买。

七、培训结果。专业技术人员要主动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和考核,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继续教育公共科目培训考核或经考试考核不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晋升、聘任专业技术资格(职务),不得进行资格、执(职)业资格注册,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

八、有关要求

1、全市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实行统一培训教材、统一培训计划、统一网络学习、统一网络考核、统一发放合格证、统一登记验证。全市各镇(街道)、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的培训考核工作,要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广泛宣传,有计划地引导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认真实施好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确保组织扎实有效;全体专业技术人员要自觉严肃参加继续教育,完成公共科目培训考核任务,确保培训学习卓有成效。

2、2014年7月(含)后参加工作的人员应完成第六轮公修课培训考核;2014年7月(不含)前参加工作的人员应完成第五、六轮公修课培训考核。对上述应完成而未完成第五、六轮公修课培训考核的人员应选择另外1个科目或2个科目的培训考核。

3、凡是2017年已申报并获得各级各类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须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本年度一个公共科目的培训考核(报考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获得相应证书的人员须完成符合工作年限的培训考核)。凡是2018年拟申报初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须在提交材料前获得一个科目或以上的《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合格证》,否则不予晋升职称。

4、凡是2018年起续注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须携带一个科目的《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合格证》;凡是2018年起新注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须携带第五、六轮公修课合格证书或两个科目及以上的《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合格证》。

部、省属驻澄单位可参照本通知精神执行。

市职称办咨询电话:86711103

 

附件: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培训考核操作指南

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2月1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