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1815/2018-00012 生成日期 2018-02-11 公开日期 2018-02-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机关,行政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全市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目标的研究制定,收集、整理、发布经济和信息化信息。

2、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协调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和重要原材料的产运需储的衔接和紧急调度。负责全市煤炭经营监督管理。负责工业、信息化的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3、制定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研究提出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优化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政策建议。负责各类产业园区、乡镇工业集中区规划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参与各类工业园区的业务指导工作。联系和指导有关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

4、负责全市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拟订技术改造投资规模与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及年度计划;按规定申报、审批、核准、备案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负责相关国家、省专项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督查。对拟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投向进行监督。监督管理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招投标活动。

5、研究拟订推进产业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和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政策措施。按照分工,组织拟订有关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负责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落实。组织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负责申报国家和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负责实施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推进产学研结合。指导企业质量管理,组织实施质量攻关和培训,贯彻制定技术标准,推进实施名牌战略。

6、参与全市能源规划编制,跟踪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度。负责协调电力生产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电力、煤炭统计工作。负责全市电力电量平衡。负责热电联产的有关工作,推动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规范煤炭经营,推进煤炭市场建设,协调煤炭供需平衡。

7、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分析全市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全社会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通信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清洁生产的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参与编制环境保护规划。负责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工作。组织指导环保产业发展。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改革管理和发展散装水泥工作。承担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节约能源方面的具体工作。

8、提出行业规划、经济和技术政策及发展方向、重点和项目布局。发布产业信息,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相关行业产业政策相符性审查和生产许可准入等事项,牵头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有关工作。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9、指导企业发展科技服务业、会展业和售后服务业等。参与指导地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负责引导企业开拓市场。监测分析产品市场运行和重要原材料的供求状况并组织调控。拟订企业开拓市场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建立产品市场营销体系。

10、指导工业和相关信息化领域引资工作。负责工业制成品及大宗重要工业品的进出口动态监测。指导生产企业的自营进出口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企业产品配套协作。开展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

11、负责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建设。宏观指导各种经济成份企业的改革改制改组改造,规范企业行为。制定并组织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承担推动企业上市和多渠道融资有关工作。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指导企业内部法律顾问工作。指导和组织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建立相应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强企业引进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工作,推进企业智力引进工作。

12、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负责指导协调全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13、组织实施信息产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负责提出信息化投资的规模和方向,提出省对口部门和本市用于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部门预算内的政府信息化项目的审核,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

14、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及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承担跨部门、跨地区和重要时期的信息安全应急协调工作。负责与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相关工作对接。

15、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拟订发展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创业基地建设,推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指导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协作配套发展。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促进金融机构建立与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承担或参与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担保基金、再担保基金的建立和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承担全市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变更、关闭和日常管理工作。

16、负责组织推进“诚信江阴”发展战略的实施。统筹协调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推动建立面向个人和企业、覆盖社会经济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信用体系。

17、负责与省、无锡市国防科工办工作对接。

1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经济运行科、投资管理科、科技与质量科、企业管理创新科、经济合作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电力能源管理科、行业规划管理科(挂“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办公室”牌子)、装备产业科、智能制造推进科、信息产业管理科、信息化推进科、中小企业科、财务审计科和组织人事科(挂“老干部工作科”牌子)。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阴市大数据中心(原江阴市信息化办公室)、江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江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办公室(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江阴市电力管理办公室、江阴市墙材革新与散装水泥办公室。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9家,具体包括: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江阴市大数据中心(原江阴市信息化办公室)、江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江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办公室(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江阴市电力管理办公室、江阴市墙材革新与散装水泥办公室。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5%,工业投入增长5%,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增长5%,万元GDP能耗下降4.3%,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再提高0.5个百分点,关停化工企业34家。围绕上述预期目标,将具体抓好以下五个“发展”。

一是坚持集约发展,打造产业集群稳增长。实践证明,在前几年经济下行的趋势下,我市两个具有全产业链优势的产业集群——光伏新能源和纺织服装保持了稳定增长,成为稳定我市工业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通过发展产业集群带动经济增长,计划明年以我市重点重大项目建设为依托,强力推进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特钢新材料、石墨烯新材料为主的基地型、旗舰型重大产业项目,着力打造五个新兴产业集群。以总投资72亿元的中芯长电12英寸3D集成芯片生产基地项目和总投资30亿元的星科金朋半导体封装测试的重大项目为龙头,打造500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以总投资6亿元的天江药业二期、总投资5亿元的普莱医药等项目为优势,打造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总投资3亿元的远景能源海上风电及研发中心项目、智慧能源平台系统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振江新能源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核心零部件项目为引领,打造全球最领先的千亿级能源物联网风电制造产业集群;以总投资36亿元的兴澄特钢特种钢材深加工项目为依托,打造千亿级特钢新材料及金属制品产业集群;以总投资10亿元的碳谷科技石墨烯生产项目为机遇,打造千亿级石墨烯下游应用产业集群。产业集群的打造除了以龙头企业、重点项目为引领,还要推广链式招商模式,对接本土企业和国内外优质企业协作配套需求,以本市优势产业链为依托,寻求上中下游优质企业落户江阴,形成以中小企业配套优势招引大企业、龙头企业,以小规模产业集群提升壮大产业规模,最终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和规模经济。深挖全市工业低效土地、闲置土地,建立工业用地亩均投入产出动态监测数据库,推动建立全市工业用地利用考评体系,合理确定工业园区用地结构,修订完善工业园区科学评价办法,探索实施存量土地高效利用奖励政策,推进土地高效集约发展。

二是坚持智能发展,强攻技术改造促转型。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引导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分行业跟踪服务28个“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力争打造100个重点“两化融合”示范试点项目。主攻智能制造,积极实施智能车间(工厂)培育计划,建立智能车间储备项目库,实施跟踪服务和培育。发挥示范典型引领作用,通过组织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学习交流活动、智能化改造诊断活动、智能制造需求对接会等活动,为中小企业智能制造提供改造思路和技术支撑。力争明年新增省级智能车间7家,累计25家。继续实施“千企技改”重点技改工程,建立全市“三个一批”(在建、拟建、意向)动态项目库,定期跟踪项目投资进度,大力宣传技改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加大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投入。计划明年实施300个“千企技改”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个。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进口设备免税等各项支持政策,激发传统产业企业改造升级动力。加大央地合作力度。以今年我市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江阴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做好央地企业的“联姻”的红娘,深挖双方需求点,寻求共同合作点。支持本地企业利用央企资源,加快“走出去”战略,实现“借船出海”、“借梯上楼”的共赢目标。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狠抓项目整治调结构。加强用能总量管理,公布新一轮重点用能单位名单,严格执行能源利用状况分析报告制度。举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工作培训,提升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水平。以电力、钢铁、石化化工、纺织印染等高耗能行业为节能主攻领域,推动中低品位余热余压利用、智慧能源、能量系统优化、锅炉(窑炉)替代改造、电机能效提升、绿色照明等节能措施的应用。深挖节能改造潜力。鼓励重点用能单位加大投入,开展用能装备节能改造,建设一批“绿色工厂”、“绿色数据中心”及行业节能技术支撑中心。深入推进五大节能改造专项计划,搭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节能合作平台,计划明年组织实施30个重点节能改造项目,实现节能量7万吨标煤。坚决打好“减化”攻坚战,及早锁定关停企业,按照11.5比例初步拟定关停化工生产企业,按照工业产值、入库税金、安监环保处罚、市民投诉、企业信用等多维度梳理排序,联合环保、安监、消防等职能部门会商,严格关停标准和程序,为锁定关停化工企业提供更加有说服力的证据,计划明年再关停化工企业38家。落实国家、省和市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加快高耗能配电变压器淘汰,扩大高效配电变压器应用比例,提升高效配电变压器产业化能力。

四是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创新能力增实力。加快创新载体建设。鼓励企业建立和完善企业技术中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力争明年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新认定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家,逐步实现“百强企业”全覆盖。加快核心技术研发。鼓励企业申报一批国家和省重点创新项目和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加速新品开发和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实现行业内关键技术的突破与提升。加快新品推广应用。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建立全市新产品新技术项目库,对具备产业化条件的新产品在要素保障上给予倾斜,帮助其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计划明年通过省级新技术新产品认定20只,申报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10只,50只新技术新产品研发项目列入省重点技术创新计划。鼓励企业在高端制造领域自主研制和应用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做好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的认定管理和应用示范工作,力争明年通过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企业数量提升至5家。制定新的《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星光工程”。不断从面广量大的我市中小企业中择优筛选出进入项目库,加强跟踪服务,不断培优育强;优化完善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政策,更加注重企业成长性、创新性和行业先进性,实施滚动开发,动态调整项目库,做到企业能进能出,扶持一批、发展一批、壮大一批。

五是坚持服务发展,推进集成改革优环境。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当好集成改革试点县市的号召,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服务效率,补齐服务短板,推行“互联网+政府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加快构筑公共技术服务、公共测试服务和综合信息服务三大平台,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360度全方位高品质服务,计划明年新增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0家。建立常态化企业“大走访”活动,倾听企业需求,紧盯要素保供,加强煤、电、油、气、运及重要原材料的供需衔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勇担当、善作为,为投资“开路”,为“项目”清障。继续优化产业强市政策体系,汇编全市企业扶持政策宣传册,计划明年再发放5000余本,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计划明年对上争取各类扶持资金3亿元。扩大风险补偿信贷合作银行,继续增加资金池规模,鼓励银行放贷向中小企业倾斜,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加强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江阴售电公司和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扩大电改交易覆盖面,稳步推进江阴市配售电改革工作,力争明年我市交易电量规模达到100亿千瓦时,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超2亿元。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鼓励企业参加各类国际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帮助企业与目标市场和厂商开展广泛对接,计划明年组织30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各类展销会、合作洽谈会以及行业协作配套会。加大企业各类人才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的“三支人才队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注:所有数据包含经信委本级和全部下属事业单位

表格具体见文尾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041.54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89.29万元,增长65.17%。主要原因是新增海洋经济调查和全市网络线路租赁费等单位专项资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041.5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4982.4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4982.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6.69万元,增长66.87%。主要原因是新增海洋经济调查和全市网络线路租赁费等单位专项资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59.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4万元,减少11.13%。主要原因是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申报项目减少。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5041.5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27.32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部门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各部门单位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医疗保障等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以及信用体系建设、市场拓展、老干部管理、电子政务维护等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731.1万元,增长72.24%。主要原因是信息化建设专项支出大幅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11.1万元,主要用于对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缴纳养老保险,2017年预算中此项未单列,故无法比较。

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77.92万元,主要用于电力管理办公室人员的工资发放、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5.51万元,增长48.67%。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出219.13万元,主要用于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人员工资发放、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以及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等。与上年相比减少8.04万元,减少3.54%。主要原因是墙散办专项资金略减。

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406.07万元,主要用于经信委及下属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发放。与上年相比增加29.62万元,增长7.87%。主要原因是每年公积金基数的调整以及人员的增减。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910.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4.55万元,增长12.55%。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131.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64.74万元,增长356.83%。主要原因是新增全市网络线路租赁费等专项资金。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041.5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82.44万元,占98.8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9.1万元,占1.17%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041.5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910.27万元,占57.73%

项目支出2131.27万元,占42.27%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041.54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89.29万元,增长65.17%。主要原因是新增海洋经济调查和全市网络线路租赁费等单位专项资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041.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89.29万元,增长(减少)65.17%。主要原因是新增海洋经济调查和全市网络线路租赁费等单位专项资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58.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51万元,增长22.94%。主要原因是信息化办公室日常工资奖金和社保费用的调增。

2.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303.49万元,上年相比减少41.69万元,减少3.1%,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中将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单独填列,不再归入行政运行经费中。

3.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593.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71万元,增加12.45%,主要原因是今年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事业运行费用的增长。

4. 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支出2072.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77.57万元,增加425.13%,主要原因是今年信息办新增全市网络线路租赁费等专项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211.1万元,主要用于对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缴纳养老保险,2017年预算中此项未单列,故无法比较。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1、能源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77.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51万元,增长48.67%,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建筑业(款)其他建筑业支出(项)支出160.03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0.64万元,减少0.4%,主要原因是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2018年预算中将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单独填列,不再归入事业运行经费中。

2、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建设专用设施(项)支出35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预算相比功能科目进行了调整。

3、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他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支出(项)支出24.1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24.1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预算相比功能科目进行了调整。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85.05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8.22万元,增加10.92%,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44.13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1.92万元,减少1.31%,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未变而人员减少。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76.89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3.32万元,增加20.95%,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910.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38.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4.39万元、津贴补贴534.76万元、奖金548.08万元、伙食补助费38.83万元、绩效工资320.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1.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万元、住房公积金185.05万元、医疗费16.4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9.94万元、离休费124.12万元、退休费141.79万元、生活补助4.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万元。

(二)公用经费271.44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60.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1.0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982.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6.69万元,增长66.87%。主要原因是新增海洋经济调查和全市网络线路租赁费等单位专项资金。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910.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38.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4.39万元、津贴补贴534.76万元、奖金548.08万元、伙食补助费38.83万元、绩效工资320.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1.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万元、住房公积金185.05万元、医疗费16.4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9.94万元、离休费124.12万元、退休费141.79万元、生活补助4.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万元。

(二)公用经费271.44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60.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1.08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92%;公务接待费支出33.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0.6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为0元,该项属于特定事项专项申请追加,不含在年初预算中。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0.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0.8万元.由于公务用车数量不变,本年预算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3.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降公务接待支出。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6.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合并会议,提高会议效率。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7.7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万元,主要原因为新招录几名人员,培训人数略有增长。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59.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4万元,减少11.13%。主要原因是补贴项目减少。

其中: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建设专用设施(项)支出35万元,主要是用于新型墙体材料新建生产线项目补贴。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支出(项)24.1万元,主要是用于新型墙体材料技改项目补贴。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10.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32万元,增长9.2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将伙食补助费纳入预算。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6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65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1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4344.39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