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城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8-01022 生成日期 2018-01-23 公开日期 2018-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机关事务 关键词 城市,乡镇,行政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城管宣传工作要点

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2018年度城市管理信息宣传工作,全面打造江阴“百姓城管”品牌形象,现就做好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生动反映我局推进集成改革工作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鼓劲、全面覆盖,典型引路、效应凸现的工作原则,围绕“党委政府绝对放心、社会各界普遍认可、人民群众广泛赞誉”的建队目标,着力在唱响舆论宣传主旋律、争当文明创建主力军和改革试点先行军上求实效,树立江阴城市综合管理队伍的崭新形象,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阴实践的崭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宣传重点和工作目标

围绕打造文明创建、集成改革、城市管理“江阴标准”和队伍建设“四大品牌”,突出以下重点目标:

1.全面反映我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画面和工作成效;

2.全面反映我局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大力宣传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城管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理进程和结果;

3.全面反映我局在推进集成改革后工作职责、权限、任务的变化以及在集成改革中我局推出的重大举措、重要活动、经验做法、执法动态、便民服务特色等;

4.全面反映我局在城市管理中推出的“江阴标准”,通过典型事例和具体案件,以案说法,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城市治理,提高群众遵守城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5.全面反映我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持续开展“两学一做”、住建部“强转树”主题活动,突出典型引路,充分展现昂扬向上、独具特色的城管文化。

三、宣传媒介和活动载体

1做优主流媒体。通过一报两台以及签约媒体专题栏目,强化本地有影响力媒体的城管宣传报道;优化电台《阿强有话说》城管专题宣传的形式,强化正面宣传和引导;强化与互联网新媒体的合作,加大在“江阴发布”、“最江阴”、“大江阴”、“文明江阴”、“大城管”、“城管议事园”等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力度; 关注和引导好“暨阳社区”、“大澄网”等热门网络论坛互联网舆情情况,有效提升应对和处置能力,广泛传播城管正能量。

2强化社会宣传。以开展“城管五进”、“城管文化周”、“城管公众开放日”、“城市管理体验日”、“城市啄木鸟”评比等活动为平台,大力宣传城市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理解支持城管工作;发挥户外公益广告、液晶电子屏、社区现有城管宣传栏等媒介作用;进一步建立和发挥好“沿街门店微信群”、“城管社区微信群”的宣传作用。

3做强政务宣传。市委、市政府两办党政信息做到量质并举,加大在组工、纪检、工青妇等条线通讯上的宣传工作力度;优化局内网建设,提高内容更新频度,强化党务政务工作信息公开;做好城管局外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的维护和信息发布,积极开展生动丰富的线上交流活动。

四、组织落实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宣传工作责任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办公室要发挥在信息宣传方面的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要在信息宣传上做到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互动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局信息宣传工作有计划、有内容、有形式、有责任、有成效。

2强化任务分解。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按照宣传工作重点,认真制定信息宣传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指标,层层分解任务,将信息宣传工作落实到人,并主动为全局性信息宣传提供支持、保障和服务。

3健全报送制度。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信息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制。报送的宣传信息稿件须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通过邮件报送重要稿件要及时与局办公室联系,确保信息宣传的时效性。

4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新媒体宣传培训、摄影培训,通过专家讲课、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形式,提高信息宣传员在信息写作、摄影摄像、把握热点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增强网评管理员在网络宣传、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5严格考核奖惩。信息宣传工作列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定期通报信息上报和录用情况,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对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201811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