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城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2025/2018-00003 生成日期 2018-01-23 公开日期 2018-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机关事务 关键词 城市,乡镇,行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2017年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凝心聚力  奋勇争先

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崭新局面

——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年终总结

 

今年以来,城管局上下以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推进“1310工程”为重点,以“732行动”为抓手(七整治:无证设摊、门店经营、停车管理、工地秩序、建筑垃圾管理、户外广告、违法建设,三强化:城警联动、示范创建、基层基础,二提升:队伍素质、百姓满意度,初心不变,砥砺前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市容秩序在以整开路中常态长效,城警联动在合力共治中绩效凸显,“百姓城管”在脚踏实地中渐行渐深,集成改革在勇于探索中初现成效 队伍建设在严管厚爱中坚强有力。

一、今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一)一马当先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1)落实网格责任。格网格责任,定人、定岗、定责任,每个队员与网格商家店铺建立微信群,每天宣传、教育、提醒,盯牢“重点户”,落实一天一见面的提醒制度,确保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职。共录入门店基础信息20000余条,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22000余份,规范门店经营秩序7200家,城管五进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坚守“护学岗”,社区城管工作站工作开展有力,完成了浮桥社区、立新社区无锡市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工作。2)优化市容秩序。坚持以整开路,整治主次干道128条,清理三乱12800余处、广告1400余处,大力开展停车秩序整治,施划机动车停车位8527 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5000米,开设临时停车场地6处,拆除60多条道路的缘石坡等路障96620000余米,清运垃圾5896吨,僵尸车185。完成青果路、南街两侧建筑外立面改造路段立面维修工程1300余平方米,修补其它路段外立面700余平方米。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15000余平方米。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931行动29个项目基本完成。3)强化“城警联动”。有效解决澄江公益坊、西大街旧货市场、郑泾路、花园五村、彩云桥、横山路等历史遗留问题。开具人行道违法停车告知书42538件,拖移机动车93辆,非机动车60辆,机动车锁车118辆。“一街三方”(交警、城管、运管)对公交车违规行驶、出租车违规营运、三(四)轮机动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整治成效明显。全面推行城警“路长制”,实现面上市容秩序和简易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合力查处。捕捉无证、无主流浪犬360余只,取缔市区五星桥下存在十多年的无证流浪犬收容点,拆除违章犬舍1000余平米,转移犬只600余只,清理垃圾1000余吨。普惠苑小区拆违创造了城警联动多个第一:规模最大、声势最大、力度最大、成效最大。4)深化违建治理。对新增违法建设坚决“零增长”、“零容忍”,全面铺开辖区被管理对象约谈活动,目前已进行40余次,全面落实房屋开发、物业管理单位的控违主体责任和镇(街)村(社区)查违属地责任,落实新建小区专项验收工作,目前已完成新建住宅小区单项验收29次,召开市级违建综治协调会和市局违建交流研讨会多次,继续做好阳光假日和弘建国际违建专案组工作,易发城整治违建拆除已接近尾声。截止10月底,拆违1702余起,12.98万平米,防违、控违、治违、拆违形成了很好的声势。

(二)、一心一意落实城市管理“江阴标准”。根据市容管理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牵头起草江阴市市容秩序管理规范,包括停车场经营服务实行“五统一”,沿街门店市容秩序实行“十不准”,建设工地市容秩序实行“六起来、三下去”,户外广告管理实行“六到位”, 便民摊点市容管理实行“三必须”、“四统一”和“七不准”, 户外临时商业活动市容秩序实行“七个严禁”, 机动车洗车场(点)管理实行“三到位”,打造市容管理的“江阴标准”。进一步完善许可制度,特种垃圾许可业务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办理更加便捷高效。积极参与“263”行动,按市委、市政府要求,牵头清理全市暴露垃圾,共清理暴露垃圾50000多吨。与公用局环卫处联合在城区(澄江街道斜泾村)设立装潢垃圾中装点,着力解决门店装修装潢垃圾和居民二次装修产生的装潢垃圾收运处置问题。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秩序,扎实做好建筑垃圾运输线路会商机制、车辆管理积分制的实施推进工作,严格运输车辆沿途抛撒滴漏、带泥行驶污染路面、随意堆放倾倒建筑垃圾、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等问题的检查和整治,从严处罚,处罚各类违反建筑垃圾和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300余起。

(三)、一丝不苟严格依法行政。10月底,全局共计处罚案件10044起,罚款4563904.6元。处罚案件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22起、同比增长26.82%;处罚金额同期相比增长1423323元、同比增长45.32%。全年公示许可案件2652件,行政处罚案件3718件。梳理权力清单,现有行政权力272项,其中许可4项、处罚249项、强制15项、征收2项、确认2项。牵头完成政务一张网“不见面”、“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调整完善工作。

(四)、一以贯之强化市级统筹。城市管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于九月底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上线运行,12345整体搬迁顺利。针对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高位协调,逐步健全和完善了数字城管指挥协调机制,推动了城管委议题报送机制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今年以来,共召开专题协调会10次,开具督办工作通知单4份,协调解决了新民巷45号毁绿占绿、环卫运输车辆污水滴漏造成环境污染等14个热点、难点问题。“城市啄木鸟”公众交互平台“互联网+”和“全民参与”的创新亮点在全省广泛推广,截至目前,注册用户已达6万余人。“城市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在学校、社区、广场广泛开展公益宣讲、“啄木鸟之星”评选等宣传推广活动,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城市啄木鸟”系统运行至今,平台共受理“城市啄木鸟”案件9万余件,已办结95.3%

(五)、一着不让推进集成改革。全局上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意图,全力支持改革、服从改革、服务改革。根据“人随事转”的原则,向除澄江街道外的各镇街下放所有的综合执法事项,人员、编制8月底已全额划转到位。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仅用一个月时间便完成了大屏更新、大厅改造、强弱电升级、软件架设、12345硬件装修、服务热线整体搬迁、12345和城市啄木鸟系统整合等一系列工作,建立了“指导在市、主抓在镇(街)、主体在村(社区)”的高位运行三级联动网络平台体系,构建了“从上到下全过程协同办理”、“从下到上全方位处置反馈”的双轨运行模式,有效提升了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夯实了“大综治、大安全、大市政、大环保、大城管”基层基础,初步实现了社会综合治理的动态化、精细化和高效化。同时牢牢把握“网格化”是手段、“责任化”是灵魂、“信息化”是支撑的工作原则,在全面整合各级各类管理网格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一长五员”的职责分工,在编办、法制办的指导下,对全市2900名“一长五员”分3轮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标准,实施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管理标准、定奖惩制度“六定”管理模式,确保网格内“人、地、物、事、组织”采集全覆盖、信息全掌控,为分析研判和信息资源整合,实现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奠定了基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管理基础还不实。管理的“江阴标准”落实还不到位,执法管理的力度还不够均衡,市容秩序的乱点反复性比较强,长效常态管理的措施还不够有力统筹组织还不力。管理责任网格未真正覆盖,统筹组织的力度还不够大、声势还不够响、频次还不够密,缺少一抓到底、抓则必成的信心和勇气,影响了工作的整体推进。群众满意度还不高。对照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在违法搭建、停车管理、广告管理上办法还不多,深入推进的难度还比较大。

三、明年主要工作

(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加大对面上综合执法工作的监督、协调力度,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开展、效能情况进行督导、评估。积极主动参与城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紧密对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使城区的管理执法工作做到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相互补台。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综合管理新格局。

(二)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继续坚持以主力军、先行军的使命感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深入推进“1310工程”,完善和落实综合管理“江阴标准”,持续开展私搭乱建、建筑工地、流动摊点、户外广告、道板违停、城郊结合部等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力争在违建治理实效、户外广告减量、停车管理规范上有新的突破,实现市容环境秩序的常态长效。

(三)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效能。汇聚镇(街)及全市的相应信息数据,进一步完善平台运行。根据运行情况,拟定对各镇(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科学绩效考核的实施办法,完善管理规范标准。对于新平台的运行、新岗位的转换,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深度培训,保障网格化工作、指挥中心运行的顺利运行。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