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投资指南
【江阴高新区•未来愿景】
发布时间:2017-11-03 15:02

产业布局规划·先进制造业

1、沿江新材料产业园。是国家沿江新材料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已有的金属新材料、精细化材料、石油化工材料产业基础,进一步扩张提升并建成国际领先的新材料及制品生产基地。

2、特钢及金属制品产业园。重点发展特钢新材料及高端金属制品,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特钢及金属制品产业基地。

3、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园。大力发展芯片设计、IC封装测试、新型光显示、光通讯、智能融合终端、关键元器件及模块、云计算等,打造成国内前沿、世界先进的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园。

4、机械智能制造产业园。重点发展重型机械智能装备、远洋智能装备、交通智能装备、医疗智能设备、精密数控机床等,着力打造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5、生物医药产业园。依托国际生物医药孵化园和省级生物医药加速器,重点引进现代中药、体外诊断试剂、新型抗菌抗癌类新药等项目。

产业布局规划·现代服务业

现代服务业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高科技服务业、现代物流业,规划建设现代服务业“三区三轴带”。

三区分别是:

1)总部经济集聚区。依托现有的盈智城、高新技术创业园等大型载体,与中心城区无缝对接,重点引进总部经济业态,将该区域打造成为高新区未来的商贸中心、商务中心、创意中心和金融中心。

2)高科技服务业集聚区。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加速器、省级新传感网产业园、省级生物医药加速器、天安数码城等,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工业地产和科技地产,使该区成为江阴山湾新城和高新区之间的重点呼应区。

3)现代物流集聚区。积极引进为重型装备提供仓储、加工、贸易、转口、配送等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为高新区提供综合性现代物流服务。

“三轴带”分别是:

1)长江路城市经济带。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成高新区新的商贸经济发展带,使其成为高新区新的城市功能主轴带。

2)创新大道城市经济带。发展高档商住、研发创新、文化休闲等新兴业态,建成高新区新的社会经济发展带。

3)芙蓉大道城市经济带。大力发展2.5产业、旅游地产、城市综合体、国际学校、星级酒店等,建成高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带。

全力打造“4+1”的现代产业体系:

4个先进制造业和1个现代服务业的产业集群:500亿级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集群、5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500亿级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千亿级特钢及金属制品产业集群以及千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发展愿景

面向未来,江阴高新区着力建成全国沿海跨江重要的自主创新示范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绿色制造中心和区域性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全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创新驱动示范区、和谐宜居幸福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国家高新区。

 

附件:

未来愿景.doc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