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发改委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48/2017-00024 生成日期 2017-07-28 公开日期 2017-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经济,管理,文件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度江阴市发改委部门决算(公开)
2016年度江阴市发改委部门决算(公开)

2016年度江阴市发改委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采购情况表

十三、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研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研究提出本市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负责规划的实施监督。研究提出全市生产力布局、经济总量平衡、经济发展和结构优化的战略目标和政策。

2)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监测、预测和预警分析,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统筹协调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负责全市目标管理工作和发布重要综合经济信息。牵头全市为民办实事工作。

3)牵头组织编制实施市级主体功能区规划、城市化发展规划和区域发展规划,衔接、协调全市重点领域的专项规划,并负责审核、评估和管理工作。负责发展规划与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的衔接平衡。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开放园区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开发区(园区)的设立审核和政策协调工作。

4)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研究提出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组织重大特色产业基地(园区)建设,指导协调和组织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衔接有关农村专项规划和政策,组织编报、审批农业重大项目。负责安排重大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建设项目,组织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现代化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参与相关部门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措施。负责全市国民经济动员工作。

5)负责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管理政策、措施和投资体制改革的建议。研究提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总规模和投资方向,制定中长期和年度投资计划,监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按照权限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和外商投资项目,负责审核、转报由国家、省、无锡发改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牵头安排市级重大投资项目计划和管理,协调实施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制定下发市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对项目建设和投资规模进行核定,会同财政部门对所需资金进行综合平衡。负责审核、审批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组织竣工验收及后评价工作。负责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和由政府出资的建设项目的稽查。负责全市招标投标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招投标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并负责依法实施监督。指导全市工程咨询业发展。

6)研究提出重大改革创新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研究体制改革创新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指导协调全市重大改革创新工作。组织拟订综合性体制改革创新方案,提出年度改革重点工作,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体制改革创新工作。协调有关专项改革,会同相关部门推进有关领域改革。指导、协调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的改革发展。

7)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和计划。规划、协调和管理社会发展工作,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评估社会发展总体水平,指导发展方向,做好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卫生、社会保障、就业、人口、民政、政法、社团、宗教等社会事业与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协调全市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8)负责能源规划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市能源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全市能源结构方向,负责能源的供求平衡和制定相关政策。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协调重大问题,牵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工作。

9)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负责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战略、规划及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水资源平衡与节约规划、国土整治开发利用保护规划、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规划,并做好与发展衔接平衡,统筹协调生态环境、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清洁生产促进和环境保护有关工作。负责全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我市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统筹协调基础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10)分析全市财政、金融运行和政策执行情况,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统筹协调全市资本市场发展;研究提出直接融资的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研究拟定重大项目投融资方案;负责企业发行债券的审批、审核和监督工作。

11)负责全市南北挂钩合作、对口支援和援建协调等地区经济协作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项目评审中心。其中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设9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目标管理考核科、综合科、投资管理科、社会事业及产业发展科(财政金融科)、能源管理科、综合改革科、环境资源管理科、行政许可服务科。

2016年度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实有在职人员30人,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20人);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项目评审中心实有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8人。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一、抓谋划促发展,有效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是认真抓好经济发展的统筹谋划。围绕全市产业强市等六大战略,倒排十“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牵头制定2016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牵头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重点目标,牵头排定为民办十件实事。按照月报、季督、年总结的推进机制,深入做好重点任务的跟踪监测。2016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12项指标平稳推进。二是切实加强重点目标的考核推进。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有力推进重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突出中心导向、综合考量、量化为主、稳定优化等原则,牵头编制《2016年度开放园区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实施方案》,采取季度监测、半年评审、年度考核等方式,有效激励三大园区经济发展水平的持续提升。针对2016年无锡科学发展考核的最新变化,切实强化绩效考核牵头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做好59个考核指标的跟踪推进,组织各职能部门做好考核数据的核实报送,做好对上条线的沟通衔接,确保2016年全市绩效考核名列无锡前茅。三是深入强化经济运行的预警预测。面对新常态、新情况、新要求,加强与经济金融部门的纵横联动,强化与镇街园区版块的上下协调,按照月跟踪、季预测等方式,加强对全市经济形势的跟踪分析,每季度形成经济运行分析报告,认真评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根据经济走势预判,提出稳定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同时,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经济转型提升等课题,主动走访周边地区和基层一线,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情,努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认真提出可行性政策建议,先后撰写《供给侧改革,江阴怎么办?》、《对江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探讨》等10余篇调研文章。

第二、抓项目促投入,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一是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充分发挥项目管理部门职能,科学编排2016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牵头制定市领导联系挂钩重大产业项目计划,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健全完善项目集中会办机制,确保重大项目按照时序进度顺利实施。积极贯彻《江阴市重大产业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政策的激励作用,有效加大对重大产业项目的引导和培育。二是加强项目考核推进。年初,根据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无锡市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做好全市投资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年中,围绕实现双过半、年度目标任务,做好目标任务的再分解、再落实,全力督促各个板块竞相投入、项目竞相投产。健全落实月统计、季报告、年总结的监测机制,加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跟踪推进,全力激发全市上下抓项目的积极性。三是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牵头召开重点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序推进,2016年共协调解决51个项目56个问题。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牵头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推动全市所有审批事项纳入该平台管理,实现平台下无审批,同时率先实现行权网、阳光发改内部网与省监管平台在项目审批上的关联和互动,实现了多网共联,规范了流程,提高了效率。

第三、抓节能促环保,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一是深入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围绕全市生态保护刚性指标,不断优化全市能源结构。坚决贯彻落实《江阴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和目标责任管理实施方案》,在保障全市能源供应安全前提下,不断加强煤炭总量控制,有序推进全市热电企业整合,2016年,关停热电企业1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利用,积极推动燃气项目建设,目前华能江阴燃气电厂项目已获得省发改委正式核准,并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积极鼓励企业充分利用金融杠杆作用,做大做强我市光伏发电应用市场。二是牵头推进循环经济建设。坚持生态立市方略,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大力推进全市循环经济建设。扎实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督促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对照改造实施方案,编制园区循环化改造自评报告,稳步推进实施,确保按时完成循环化改造目标任务。三是认真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规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和运行,根据中央、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碳排放权交易的基础准备工作。在深入梳理全市化工和钢铁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完善重点排放单位信息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全省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填报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补充数据,为全省下一步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抓服务促效益,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一是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牵头编制我市供给侧改革的总体意见,牵头制定降低实体经济发展成本的具体举措,研究提出具体降本减负措施32条,通过定期督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跟踪推进供给侧各项政策意见的有效落实。2016年,全市重点在化解过剩产能、消化房产库存、创新金融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创新驱动发展等5大改革领域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减负额度达到约50亿,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二是大力推动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2016年共实施涉及民生基础设施、教育等5个方面的援疆项目22个。积极推动南北合作和苏陕协作,组织我市企业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大力推进对外合作交流,先后组织我市常隆客车等10多家企业参加对外投资交流会、法律咨询面对面服务活动10余场。三是持续加强对上争取。组织江阴长江港口综合物流园区申报2016年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组织江阴协统聚氨酯喷涂模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2016年度第二批省级工程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组织企业申报省级太湖水专项资金15个,申报省军民融合产业专项3个,申报进口设备免税项目1个;为企业争取国家进口棉花配额10986吨。

第五、抓作风促效率,努力提升机关队伍素质。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分批组织赴浙江临安、余姚党校开展素质提升学习,组织华西实地参观吴仁宝故居,邀请新书记作报告,通过理论学和调研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主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及时形成调研成果,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优化工作作风。全委上下能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标准,自觉落实办公用房标准要求,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委党组对接省市有关规定,及时研究制定《江阴市发改委出差审批管理规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全委公务接待管理细则,切实强化内控机制,严肃财经纪律,严把经费申报、审核、审批等报销关口,在接受财政和审计等部门专项检查考核中获得好评。各职能科室能认真落实万人评议机关反馈意见,突出优质、高效、便捷宗旨,积极开展作风整改,持续提升机关服务水平。三是强化党风纪律。坚持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持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立足部门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制定下发全委年度重点工作,按季度进行细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

第二部分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收入总计1719.90万元、支出总计1718.6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615.78万元,减少60.33%、支出总计减少2594.18万元,减少 60.15 %。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工作2015年度已基本结束(2015年度热源点整合整治奖励专项资金2738.20万元)。其中:

(一)收入总计1719.9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719.90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减少2615.78万元,减少60.33%。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工作2015年度已基本结束(2015年度热源点整合整治奖励专项资金2738.20万元)。

2.年初结转和结余78.88万元,主要为江阴市发改委  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市域热力规划经费。

(二)支出总计1718.6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94.3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市发改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40万元,减少0.53 %。主要原因是专项调整(2015年度单位专项市域燃气规划编制经费、太湖水污染治理规划编制经费已经结束,2016年度增加单位专项天然气管道保护经费)。

2.节能环保(类)支出155.40 万元,主要用于节能环保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582.80万元,减少94.32%。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工作2015年度已经基本结束。

3.援助其它地区(类)支出35.11万元,主要用于江阴市新疆援建日常工作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67万元,减少7.07 %。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我市与新疆对口交流人员相对减少。

4.住房保障(类)支出133.79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的发放。与上年相比减少1.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5.年末结转和结余80.18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主要为江阴市发改委2015年度预算安排的市域热力规划经费项目还没有结束,项目资金需要2017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本年收入合计1719.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9.90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本年支出合计1718.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9.12万元,占82.57 %;项目支出299.48万元,占17.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19.90万元、支出总计1718.6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615.78万元、支出减少2594.18万元,分别减少60.33%60.15%。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工作2015年度已基本结束(2015年度热源点整合整治奖励专项资金2738.20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718.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94.18万元,减少60.15%。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工作2015年度已基本结束(2015年度热源点整合整治奖励专项资金2738.20万元)。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318.73万元,20162月下达政府专项支出245.51万元,决算为1718.6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办发[2016]62号文件精神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增加机关事业人员离休人员离休费和根据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11.45万元,支出决算为1047.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办发[2016]62号文件精神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增加机关事业人员离休人员离休费和根据省人社厅文件精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67万元,支出决算为70.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没有实施。

3.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部门预算为 200.84万元,支出决算为237.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办发[2016]62号文件精神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根据省人社厅文件精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4.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它发展改革事务(项)年初部门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38.0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2月下达了政府专项投资项目节能评估经费。

(二)节能环保(类)

其它节能环保(款)其它节能环保支出(项)。20162月份下达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奖励经费155.4万元,支出决算为15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援助其它地区(类)

其它支出(款)其它支出(项)。20162月份下达政府专项援疆工作经费35.11万元,支出决算35.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9.61万元,支出决算72.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军转干部安置)。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0.19万元,支出决算40.6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军转干部安置)。

3、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9.64万元,支出决算20.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军转干部安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9.1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15.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它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新职工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03.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718.6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94.18万元,减少60.15 %。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工作2015年度已基本结束(2015年度热源点整合整治奖励专项资金2738.20万元)。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18.73万元,20162月下达政府专项支出245.51万元,支出决算为1718.6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办发[2016]62号文件精神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增加机关事业人员离休人员离休费和根据省人社厅文件精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9.1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15.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它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新职工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03.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8.6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8.63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63万元,完成预算的27.8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790余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及周边城市有关业务活动往来人员等。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9.25万元,下降了51.7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审批和标准,压降“三公”费用。

江阴市发改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93万元,完成预算的17.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减会议,会议费支出较上年减少5.95万元,下降了67.00%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0 个,参加会议600余人次。主要为召开的各条线业务会议。

江阴市发改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6.72万元,完成预算的79.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度培训次数和培训人员较预算相对减少,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1 个(批次),组织培训79人次。2016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4.31万元,增长了593.78%,主要原因是2016 年度组织了发改系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70万元,比2015年减少75.24万元,降低44.27 %。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控行政公务支出,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十二、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发改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8.6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8.63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63万元,完成预算的27.8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790余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及周边城市有关业务活动往来人员等。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9.25万元,下降了51.7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压降“三公”费用。

江阴市发改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93万元,完成预算的17.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减会议,会议费支出较上年减少5.95万元,下降了67.00%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0 个,参加会议600余人次。主要为召开的各条线业务会议。

江阴市发改委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6.72万元,完成预算的79.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度培训次数和培训人员较预算相对减少,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1 个(批次),组织培训79人次。2016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4.31万元,增长了593.78%,主要原因是2016 年度组织了发改系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如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其它项目支出。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市目标管理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它发展改革事务支出(项):指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除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以外的其它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六、节能环保支出(类)其它节能环保支出(款)其它节能环保支出(项):指政府专项热源点整合整治奖励经费。

七、援助其它地区(类)其它支出(款)其它支出(项):指政府专项对新疆援建日常工作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以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为基数以及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的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的按房改政策规定,为新职工缴纳的新职工购房补贴。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