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7-00036 生成日期 2017-07-26 公开日期 2017-07-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城市,乡镇,决算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度江阴市规划局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采购情况表

十三、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乡规划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全市有关城乡规划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承办市政府委托的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组织编制工作。组织编制分区规划、近期建设规划、有关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协调组织编制镇规划、村庄规划;依法审核、上报审批各类城乡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依法审批城市设计和有关修建性详细规划;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和城市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行城乡综合交通规划及各类交通专项规划编制;负责制定、下达和审核规划指令性计划;组织开展城市发展战略和城乡规划研究工作;参与编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土地开发供应计划。

(三)负责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负责建设项目选址、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类规划设计方案竞选工作;负责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验线和竣工规划核实工作;负责镇村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相关的规划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土地出让地块规划。

(四)负责组织编制历史文化名城各层次保护规划;协调指导历史地段、历史建筑的规划编制工作;指导历史街区、名镇、名村和历史地段保护规划的实施工作;参与拟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相关政策措施。

(五)负责全市城乡规划实施的监督管理,组织检查执行城乡规划的情况;依法查处城乡规划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负责全市城乡规划管理的行政诉讼及规划执法监督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城市规划设计单位的资质管理和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城市雕塑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规划测绘、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数据库及共享平台的建设、维护和应用工作;组织实施地下管线的普查,负责指导和管理地下管线数据库的动态更新维护工作;推广运用城乡规划、设计和管理办公自动化。

(七)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主管局行政单位:江阴市规划局

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江阴市规划监察大队、江阴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城乡规划编制和审批管理各项工作,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和城乡建设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强化规划引导控制,优化提升功能布局。一是牵头制定城乡建设“1310工程”。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面摸排,对重点规划区域进行全面梳理,多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城市建设的重点和方向,形成并由市委市政府下发了江阴城乡建设“1310工程”,同步制作完成规划宣传片。二是做好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结合城乡建设“1310工程”重点工作,完成万达北侧地块、花山互通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和人民西路、环城西路街景设计;深化环城森林公园环山路规划,完成环城绿道无障碍设计和马拉松赛道路线规划初步方案;开展滨江公园、应天河公园设计方案整体优化提升;做好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多方案评审和优化;做好火车站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运河公园规划设计国际招标前期工作。三是做好专项规划编制研究。完成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布局规划、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完成江阴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管线综合规划、高立柱广告设施设置规划、长泾河北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等成果,并上报审批;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近期布局规划主要成果;开展江阴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专题研究;对接各镇(街)、园区,完成10个美丽村庄建设规划。《江阴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获得2016年度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项目无锡市一等奖、江苏省三等奖。

(二)提升规划服务效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优化规划审批。优化完善《江阴市城乡规划实施管理技术规程》和《江阴市建设工程电子审图计算规定》,牵头做好“联合审图”服务,加快推进电子报批试运行截至12月份,我局共办结各类规划审批事项1959件,完成施工图审查约279万平方米、规划核实约478万平方米;联合审图抄告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项目332件,累计建筑面积约908万平方米。二是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落实“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靠前服务”的要求,汇总形成《2016年度规划局跟踪服务项目一览表》,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强化批后跟踪管理,全年累计开展规划巡查310余次。对接相关部门(单位),对储备和拟出让地块草拟规划条件及红线图,对“1310工程”重点工程项目做好规划技术服务。三是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积极配合推进沿江城际铁路、盐泰锡宜城际铁路的前期研究和启动建设工作,与铁四院对接,实地踏勘,优化线位,完成沿江城际铁路建设项目选址初审意见,根据需求提出合理建议;与中铁上海设计院对接,提供规划资料,加强盐泰锡宜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的跟踪对接。开展轨道交通枢纽站和周边城市路网衔接研究,做好交通枢纽区域和轨道交通廊道规划管控,为下一步开发建设打好基础。四是深化规划信息化建设。完成规划“一张图”信息化系统建设,实现了多规划、多数据的有效整合应用。完成全市域地下空间设施普查,移动激光采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完成数字江阴地理空间框架和“天地图江阴”系统软、硬件建设,促进各部门、各行业间的地理信息数据的统筹管理和共建共享。

(三)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落实依法行政。一是做好行政权力公开。对规划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进行核对,完善权力清单,做好行权网行政权力信息的维护更新,编制《江阴市规划局行政权力事项办事指南》,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二是开展制度廉评和行政监察。做好《江阴市建设项目日照影响分析管理实施细则》廉洁性评价,强化制度约束力,规范行政行为。开展问题导向监察,组织召开“市政管线规划建设管理监察工作座谈会”,征集各管线建设单位、各镇(街)园区对市政管线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提升市政管线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三是做好规划公示和信息公开。依法做好规划编制及建设项目批前公示、批后公布643,按要求公开各类信息232条,解答各类咨询281件,依法保障群众对城市规划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是有效落实问政于民。夯实市民规划师制度,组织召开了三次市民规划师会议,就城市规划管理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打造“听取民情、反映民意、开门规划”的有效平台。邀请部分市民规划师参加了《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施规划》等规划的专家论证,为城乡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管理建言献策,推进“阳光规划”。

 

第二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细表格请见附件

第三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收入总计2641.52万元,支出总计    2537.1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464.04万元,增长21.31%,支出总计增加488.13万元,增长23.82%。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从政府专项中开支的规划项目增多,单位人员增加,开支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2641.5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641.52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464.04万元,增长21.31%。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从政府专项中开支的规划项目增多,单位人员增加,开支增加。

2.年初结转和结余54.42万元,主要为各单位的财政拨款(补助)结转。

(二)支出总计2537.1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8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8万元,减少57.38%。主要原因是2015年是赴德、瑞士考察,2016年是去台湾招商引资,费用减少。

2.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2394.17万元,主要用于规划编制、规划管理等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87.79万元,增长25.59%。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从政府专项中开支的规划项目增多,单位人员增加,开支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40.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的支付。与上年相比增加3.14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2016年单位人员有增加,相应费用增加。

4.年末结转和结余158.84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江阴市规划局本年度预算安排的政府采购的项目江阴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项目和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工程未结束,项目未结算完,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以及各单位基本开支余额。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本年收入合计2641.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41.52万元,占100%。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本年支出合计2537.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9.88万元,占48.08%;项目支出1317.23万元,占51.92%。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41.5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2537.1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64.04万元,增长21.3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488.13万元,增长23.82%。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从政府专项中开支的规划项目增多,单位人员增加,开支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2537.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88.13万元,增长23.82%。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从政府专项中开支的规划项目增多,单位人员增加,开支增加。江阴市规划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41.52万元,支出决算为2537.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的项目江阴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项目和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工程未结束,项目未结算完,需要延期支付,以及各单位日常开支节约。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2.08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58.63万元,支出决算为45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日常开支减少。

2.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市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2039.95万元,支出决算为193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政府采购的项目江阴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项目和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工程未结束,项目未结算完,需要延期支付,以及各单位日常开支节约。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8.83万元,支出决算为7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0.03万元,支出决算为2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19.8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31.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88.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3.69万元、印刷费1.43万元、咨询费5万元、电费10.58万元、邮电费7.35万元、差旅费20.54万元、维修(护)费2.28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2.06万元、公务接待费2.76万元、劳务费0.45万元、工会经费9.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2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37.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88.13万元,增长23.82%。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从政府专项中开支的规划项目增多,单位人员增加,开支增加。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41.52万元,支出决算为2537.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的项目江阴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项目和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工程未结束,项目未结算完,需要延期支付,以及各单位日常开支节约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219.8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31.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88.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3.69万元、印刷费1.43万元、咨询费5万元、电费10.58万元、邮电费7.35万元、差旅费20.54万元、维修(护)费2.28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2.06万元、公务接待费2.76万元、劳务费0.45万元、工会经费9.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2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6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9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6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2.30%;公务接待费支出2.7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5.8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2.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赴台湾招商引资、考察。因公出国(境)费用减少因为出国的目的地不同。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6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为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2.63万元,完成预算的77.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车辆出车数量减少,里程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保险、汽车燃油、过路过桥费用以及日常的维护保养及维修费用。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公务用车费用比2015年有所增加是因为维修费用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2.76万元。其中:

本年没有外事接待费用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6万元,完成预算的14.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单位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厉行节约,按实列支。国内公务接待主要是接待来我局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的外省市的相关业务单位人员等, 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2批次,226人次。公务接待比2015年减少是因为2016年比2015年接待人次及批次减少。

江阴市规划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10万元,完成预算的1.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减少会议经费支出。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个,参加会议23人次。主要召开为与中铁四院对接轨道线网规划事宜以及市民规划师会议。会议费减少是因为会议的内容不同。

江阴市规划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06万元,完成预算的13.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节约培训费开支。2016 年度全年参加培训5个,参加培训194人次。主要为参加会计再教育培训、事业单位新招人员培训、参公人员培训等。培训费比2015年增加主要原因是2016年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规划监察大队变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需参加培训。

十、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具体说明参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6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2.30%;公务接待费支出2.7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5.8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2.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赴台湾招商引资、考察。因公出国(境)费用减少因为出国目的地不同。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6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2.63万元,完成预算的77.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车辆出车数量减少,里程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保险、汽车燃油、过路过桥费用以及日常的维护保养及维修费用。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公务用车费用比2015年有所增加是因为维修费用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2.76万元。其中:

本年没有外事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6万元,完成预算的14.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单位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厉行节约,按实列支。国内公务接待主要是接待来我局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的外省市的相关业务单位人员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2批次,226人次。公务接待比2015年减少是因为2016年比2015年接待人次及批次减少。

江阴市规划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10万元,完成预算的1.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减少会议经费支出。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个,我方参加会议23人次。主要召开为与中铁四院对接轨道线网规划事宜以及市民规划师会议。会议费减少是因为会议内容不同。

江阴市规划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06万元,完成预算的13.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节约培训费开支。2016 年度全年参加培训5个,参加培训194人次。主要为参加会计再教育培训、事业单位新招人员培训、参公人员培训等。培训费比2015年增加主要原因是2016年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规划监察大队变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需参加培训。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6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8.06万元,比2015年增加14.02万元,增长8.06 %。主要原因是:下属江阴市规划监察大队于2016年7月开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引起运行经费增加;专用材料费2016年在项目支出中列支,故相比于2015年有所变动。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5.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无其他类型车辆。单位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如日常公用经费、人员经费等。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江阴市规划局机关规划编制经费以及江阴市规划局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规划监察大队、江阴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如日常公用经费、人员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单位支付的职工提租补贴。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单位支付的职工购房补贴。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本年度指规划编制经费、专用材料费、物业管理费、展示馆日常维护费等。

十二、“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