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7-00044 生成日期 2017-02-13 公开日期 2017-0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级) 文化 关键词 艺术,电影,文物,公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预算公开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预算公开

 

2017年度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江阴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江阴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文化遗产、新闻出版、著作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或参与起草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指导、管理全市重大文化艺术活动、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和基层文化建设,参与市级文化设施建设的规划工作;推进对外及港、澳、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3、指导全市文化、新闻出版、版权、文物市场管理工作和稽查队伍建设工作;承担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4、指导、管理全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参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和保护工作,组织全市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依法组织市级以上重点文化遗产保护单位(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依法组织市级以上考古发掘、文物保护、文物维修项目和重大展览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

5、依法对全市广播电视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全市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收录和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的视听节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广播电视播出和网上传播内容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境外来访的电视摄制组和中外合拍电视剧的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广播电视频率和频道、发射功率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设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审核和社会公共场所电视屏幕的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拟定文化产业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8、负责编制并落实市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政府购买计划。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全市的文广新工作要按照省文化厅“实施一个工程、构建四大体系”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六个着力”的工作思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阴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驱动,大力实施“文化提升工程”,确保我市文广新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落实文化提升新要求,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提档。整合资源提升效能。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的最新要求,继续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的成果,以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为契机,巩固提升全民阅读社会化发展“江阴模式”,继续推进市、镇、村三级联动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资源整合、互联互通,统筹建设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社区教育、科技普及、图书阅览、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协调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切实做好100个全民阅读公益点的后续管理和有效利用工作。精准服务文化惠民。以文化服务畅通工程为抓手,通过文化资源信息化、数字化,聚焦互联网+,推动智慧文化建设,提高数字资源的供给能力,升级完善数字图书馆,加快数字文化馆、数字博物馆建设,推动文化馆总分馆建设,策划组织好文化馆小剧场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公共文化设施“建、管、用”问题,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末梢功能,让市民人人享有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结合市民的文化需求,开展“我的名字叫江阴”系列活动(江阴籍艺术名家系列作品展、江阴本土文物精华展、对话大师精品讲座、摄影大赛及展览、江阴优秀群文节目展演),举办好第二十一届“书香江阴”读书节、第三届江阴市民文化节、江阴市迎新春文艺精品汇演,组织市锡剧团赴香港进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演出。潜心创作再出精品。文艺创作坚持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有机统一,既要“顶天立地”,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宗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纪念徐霞客诞生430周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等重要节点,大力弘扬“江阴精神”“工匠精神”;又要“铺天盖地”,立足江阴本土特色,反映群众真实诉求,创排一批展现江阴风采、传播江阴文明的精品力作。重点是撰写一本书:长篇历史散文《庆历四年秋》,创排一部戏:大型锡剧《徐霞客》,创作几首歌:主要围绕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

二是提高教育利用新水平,文化遗产保护持续深化。着力推动文物保护“活起来”。以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导,推动文物保护向抢救性保护与预防并重转变,向注重文物本体与周边环境、文化生态的整体保护转变。积极对接“1310”工程,全面梳理江阴历史文化脉络,协调推进南门风貌区、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北门岛艺术区建设,加快推进祁头山遗址公园、佘城遗址公园的建设工作。坚持城乡统筹、城乡联动,务实推进“乡愁工程”,鼓励引导各镇(街道)挖掘本土文化资源,用特色文化保留乡土气息,形成有根有魂、有特色、有活力乡土文化,让“最江阴”“最乡愁”的文化符号遍植江阴大地。加大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力度,全面开展国保单位黄山炮台旧址修缮和环境整治工程,开展江阴蚕种场维修工程方案编制工作,加强高城墩遗址已发掘部分本体保护,完成9处重点文保单位防雷工程,确保文保单位完好率95%以上。继续文保单位的精细测绘工作, 开展刘氏兄弟纪念馆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完成江阴名人馆、三公祠、钱公祠等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实施博物馆“文明之光”改造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举办“盛世瑰宝”——江阴本土文物精华展,开展“文物知识进校园”“让学生走进博物馆”等活动,使博物馆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加强文化交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广泛传播江阴本土文化。着力推动非遗传承“热起来”。以国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出台为契机,掀起非遗传承保护发展的新高潮,尽快启动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个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创排一部大型锡剧《徐霞客》,成立10个以上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认定百名市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命名一百个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点,启动千名非遗传承人培养计划,下发万份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资料。加强锡剧传承发展,继续推进锡剧进校园、进企业、进基层,开展优秀锡剧演出“一村一场”活动。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地方民俗、非遗项目的展示,建设非遗民俗陈列展示馆。加快非遗项目产业化进程,加强招商和合作力度,积极搭建平台展示非遗产品,提升产品档次。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各镇(街道)至少开展一次非遗集中展示活动。继续开展“非遗记忆工程”系列宣传,制作完成《江阴好味道》,在各类媒体进行展示。

三是善借利好政策新东风,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提质。切实加强对文化产业的领导,协调各方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加大文化产业招商力度,加强文化产业的调研,逐步形成社会各界重视发展文化产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紧紧围绕江阴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切实贯彻落实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精神,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文化内容创作生产传播为核心,做强做优做大宣传文化主业。立足江阴41家上市公司的独特优势,鼓励引导他们跨界发展文化产业。加快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扶持新兴文化企业。大力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充分利用“文化+”的形式,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产业,促进文化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优势产业门类集聚。稳妥落实扶持政策。尽快出台《江阴市文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利用微信、网络、宣传片等现代媒体手段,通过会议、培训、现场走访等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切实传播到每一家文化企业,让符合政策的文化企业分享好政策带来的红利。严格实施指标考核。化产业发展已经纳入镇街园区考核,要用好这个指挥棒,与园区、镇街积极沟通,加强对文化产业的领导,加大文化企业招商引资的力度,做好考核指标的推进落实工作。召开全市文化产业推进会,跟踪重点项目,对接重点企业,做好服务引导。

四是面对综合执法新形势,文化市场管理不断完善。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政、分类指导、权责一致的基本原则,抓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的贯彻落实,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设置更加科学健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显著提升,运用高新科技实施文化市场监管执法的手段方式更加丰富有效。各镇(街道)要强化属地管理意识,积极探索乡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新路子。到2020年,基本建成执法体制高效顺畅、执法队伍规范统一、执法手段科学有效、执法保障切实有力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系。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要以政治意识、执法业务、工作作风为重点内容抓好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定期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要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建立文化市场“一户一档”基础数据库,完善文化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记录,建立健全文化市场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对文化市场进行分级分类监管。推动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建立健全行业经营自律规范、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加强扫黄打非工作。以出版物印刷企业和拥有印刷出版物设备和条件的企业为重点,加强对我市全体印刷企业的日常巡查,推进印刷行业五项制度的落实。加强对电子商城、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区和农贸市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的无证非法出版物、音像制品摊贩的检查力度。加强广播影视管理工作。继续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日常安全生产和非法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广告播出的日常监管,做好电影放映和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许可证的审批、年审和经营管理人员法规培训工作。

五是展现江阴文化新气象,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加强。服务基层更加贴心。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文化干部、文艺骨干和基层文化辅导员培训活动,加强对文化志愿者的引导和管理,使基层文化工作人员队伍素质明显提高、能力明显提升。立足群众对文化、艺术等方面培训的需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培训,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我市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要发挥龙头作用,落实包片责任制,切实将业务培训、工作指导、贴心服务送到基层送上门。人才培养更加有力。抢抓市委“暨阳英才计划”的好机遇,争取出台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激励方案,一方面积极争取和协调,引进高层次人才,另一方面组织文学、音乐、舞蹈等专业门类的创作人才培训,建立文化人才梯队,真正形成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机制保障人才的良好氛围。作风建设更加深入。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视为工作的生命线,把作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看家宝”,在营造团结共事、和谐相处的工作氛围上抓落实、见成效,在推进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行为自觉上当先锋、做表率,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上想办法、出真招。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内设机构:办公室(挂“组织人事科”牌子)、规划财务科、文化艺术科、文化遗产科(挂“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历史文化名城管理科”牌子)、行政许可科、文化市场管理科(挂“新闻出版科”、“版权科”、“广播影视科”、“市广播电视安全调度中心”牌子)、文化产业科。另按有关文件规定设置纪检监察机构。

2、所属单位:

(1)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创作室、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徐霞客故居文物保护管理所、市国民党要塞司令部文物保护管理所、市文庙保护管理所。 

(3)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市影剧公司(不列入部门预算)。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市本级预算通知》(澄财预[2016]77号)文件精神,以及《江阴市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安排意见》要求,按照“勤俭节约,统筹兼顾,创新突破,先行先试,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编制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局业务的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原则,从严从紧编制2017年度部门预算。

2017年,我局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预算支出。其中:

收入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市政府、财政局核定的项目和标准进行测算。

支出预算的编制:人员支出按在职在编人员的实际情况核定;商品服务支出按照市财政局公布的综合定额标准核定;车辆运行维护费根据车辆编制、车辆实有数、车辆运行维护费定额标准以及厉行节约有关政策要求综合核定。

专项支出预算编制:根据单位职能,结合2017年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并细化预算项目填报内容。

第二部分 江阴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共十二张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江阴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江阴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澄财预〔2017〕6号)填列。

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3912.8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 173.24   万元,减少  4.24  %。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3912.85  万元。全部财政拨款预算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3912.85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2747.1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89 万元,减少  0.07  %

(2)财政专项拨款资金收入预算   1165.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0.35 万元,减少  12.75  %。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

(二)支出预算总计  3912.85  万元。包括:

1.文化体育传媒()支出3647.96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179.96   万元,减少  4.7  %。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

2.住房保障(类)支出  264.89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提租补贴支出、购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6.72  万元,增长  2.6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2747.1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89  万元,减少   0.07 %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165.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0.35  万元,减少  12.75  %。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

二、收入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市文广新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3912.85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912.85   万元,占  100     %

三、支出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与《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市文广新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3912.85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747.15   万元,占 70.21  %

项目支出    1165.7    万元,占 29.79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3912.85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179.96  万元,减少 4.7   %。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文广新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3912.8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173.24  万元,减少 4.24  %。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

其中: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827.92万元。

1.文化(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587.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07.27 万元,减少 15.45  %。主要原因是退休金2017年起由社保局统一支付

2.文化(款)图书馆(项)支出  945.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9.42   万元,增加 14.46  %。主要原因是市图书馆社保调整,新增资产、设备维保和数字资源的更新。

3.文化(款)文化活动(项)支出  103.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0   万元,减少 8.81 %。主要原因是17年省、无锡的赛事减少。

4.文化(款)群众文化(项)支出  558.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71.91  万元,减少 11.41 %。主要原因是市文化馆退休金2017年起由社保局统一支付

5.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支出 121.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3.18  万元,增加 55.44 %。主要原因是市文广新局创作室人员增加、文化创作与保护专项经费增加

6.文化(款)文化市场管理(项)支出  333.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9.02  万元,增加 13.23  %。主要原因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参公后公用经费增加;执法信息化项目经费增加

7.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支出 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8.5万元,减少 92.85%。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锡剧教唱节目录制2016年已结束、与四川巴中的对口交流协作2016年已结束。

8.文物(款)文物保护(项)支出 342.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94万元,减少 7.54%。主要原因是3个文保单位人员减少退休金2017年起由社保局统一支付

9.文物(款)博物馆(项)支出 633.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5.04万元,增加 38.19%。主要原因是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安装恒温恒湿空调后新增电费以及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10.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项)支出 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1万元,减少 100%。主要原因是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2016年已结束,17年不再安排经费

(二)住房保障(类)支出258.17万元。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143.7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63   万元,增长  1.15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80.0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74  万元,增长  0.93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 41.1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35  万元,增长  11.83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747.1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424.6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9.52万元、津贴补贴31.71万元、奖金228.1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22.6万元、伙食补助费20.2万元、绩效工资724.6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06.67万元、离休费30.56万元、退休费11.7万元、生活补助0.82万元、医疗费11.15万元、住房公积金143.75万元、提租补贴80.03万元、购房补贴41.1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万元

(二)公用经费 322.54 万元。主要包括:水费7.3万元、电费23万元被装购置费1.17万元、车辆25.4万元、其他交通费46.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9.6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7.4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42.54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文广新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3912.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3.24  万元,减少 4.24 %。主要原因是补助各学校开设的小锡班经费转由市教育局扎口管理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747.1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424.6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9.52万元、津贴补贴31.71万元、奖金228.1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22.6万元、伙食补助费20.2万元、绩效工资724.6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06.67万元、离休费30.56万元、退休费11.7万元、生活补助0.82万元、医疗费11.15万元、住房公积金143.75万元、提租补贴80.03万元、购房补贴41.1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万元

(二)公用经费 322.54 万元。主要包括:水费7.3万元、电费23万元购置费1.17万元、车辆25.4万元、其他交通费46.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9.6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7.4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42.54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市文广新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82.78万元,比2016年增加 15.2  万元,增长5.68   %。主要原因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参公后公用经费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66.89万元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0.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0.95   %;公务接待费支出  46.1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69.05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20.7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20.7   万元,本年预算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图书馆新增一辆图书流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46.19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文广新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1.8  万元,本年预算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会议费开支。

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85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培训内容调整。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说明

文广新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56.81万元,比上年增加28万元,增长10.9 %,主要是专用设备购置增加。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5.9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37.49万元、软件系统开发7万元、图书资料购置196.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

、“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