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1815/2017-00014 生成日期 2017-02-10 公开日期 2017-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规划,预算,财务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预算情况

2017年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部门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全市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目标的研究制定,收集、整理、发布经济和信息化信息。

2、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协调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和重要原材料的产运需储的衔接和紧急调度。负责全市煤炭经营监督管理。负责工业、信息化的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3、制定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研究提出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优化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政策建议。负责各类产业园区、乡镇工业集中区规划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参与各类工业园区的业务指导工作。联系和指导有关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

4、负责全市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拟订技术改造投资规模与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及年度计划;按规定申报、审批、核准、备案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负责相关国家、省专项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督查。对拟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投向进行监督。监督管理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招投标活动。

5、研究拟订推进产业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和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政策措施。按照分工,组织拟订有关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负责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落实。组织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负责申报国家和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负责实施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推进产学研结合。指导企业质量管理,组织实施质量攻关和培训,贯彻制定技术标准,推进实施名牌战略。

6、参与全市能源规划编制,跟踪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度。负责协调电力生产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电力、煤炭统计工作。负责全市电力电量平衡。负责热电联产的有关工作,推动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规范煤炭经营,推进煤炭市场建设,协调煤炭供需平衡。

7、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分析全市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全社会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通信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清洁生产的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参与编制环境保护规划。负责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工作。组织指导环保产业发展。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改革管理和发展散装水泥工作。承担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节约能源方面的具体工作。

8、提出行业规划、经济和技术政策及发展方向、重点和项目布局。发布产业信息,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相关行业产业政策相符性审查和生产许可准入等事项,牵头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有关工作。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9、指导企业发展科技服务业、会展业和售后服务业等。参与指导地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负责引导企业开拓市场。监测分析产品市场运行和重要原材料的供求状况并组织调控。拟订企业开拓市场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建立产品市场营销体系。

10、指导工业和相关信息化领域引资工作。负责工业制成品及大宗重要工业品的进出口动态监测。指导生产企业的自营进出口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企业产品配套协作。开展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

11、负责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建设。宏观指导各种经济成份企业的改革改制改组改造,规范企业行为。制定并组织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承担推动企业上市和多渠道融资有关工作。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指导企业内部法律顾问工作。指导和组织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建立相应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强企业引进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工作,推进企业智力引进工作。

12、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负责指导协调全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13、组织实施信息产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负责提出信息化投资的规模和方向,提出省对口部门和本市用于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部门预算内的政府信息化项目的审核,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

14、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及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承担跨部门、跨地区和重要时期的信息安全应急协调工作。负责与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相关工作对接。

15、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拟订发展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创业基地建设,推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指导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协作配套发展。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促进金融机构建立与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承担或参与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担保基金、再担保基金的建立和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承担全市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变更、关闭和日常管理工作。

16、负责组织推进“诚信江阴”发展战略的实施。统筹协调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推动建立面向个人和企业、覆盖社会经济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信用体系。

17、负责与省、无锡市国防科工办工作对接。

1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产值增长5%,工业投入增长10%,万元GDP能耗下降4%,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3.5%,关停“三高两低”企业50家。

围绕上述预期目标,我们将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两大战略,力争在产业发展上实现三个“新优势”,在企业发展上取得三个“新突破”,在内部建设上再上三个“新台阶”。概况而言为“333”计划:

(一)产业发展实现三个“新优势”

一是“老字号”改造升级实现新优势,优化提升一批传统产业。一是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要用足用好技术改造专项扶持资金,引导我市企业更新生产装备,加强技术改造,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技术、工艺装备水平,力争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79%。编制技术改造典型案例,开展技改现场观摩会,引导企业在技改方面比学赶超,争先发展。二是提高智能制造水平。要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江阴五年行动计划》,围绕八大重点领域,着力提升我市工业制造水平。研究制定智能车间建设标准和认定办法,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鼓励重点骨干企业率先使用智能化装备,加快打造一批数字工厂、智能车间和智能企业,力争新增8家省级智能车间。三是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鼓励企业利用信息技术,运用“互联网+”思维,挖掘大数据价值,优化对时间、质量和资源的使用。完善两化融合推进机制,推动大中型企业全面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着力培育一批“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力争新增省市“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15家。四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要按照国家去产能的要求,全面压缩落后产能生存空间,加快推进产业更新步伐,力争关停“三高两低”企业50家。推广重点节能技术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加大节能监察力度,鼓励企业发展清洁生产和循环利用,力争全市单位GDP综合能耗下降4%以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3.5%以上。

二是“新字辈”培育壮大实现新优势,发展一批战略新兴产业。一是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围绕现有优势新兴产业,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育四个新兴产业发展集群。重点打造以新潮集团、中芯国际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远景能源、海润光伏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兴澄特钢、碳谷科技、通利光电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天江药业为龙头的生物制药产业集群,力争新材料产业集群首先突破千亿大关。二是大力招引新兴产业。瞄准高精尖产业项目、世界500强企业,实施常态化驻地招商,广泛收集信息,深入研究市场,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叩门招商、“点对点”项目对接。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大力开展以商招商,鼓励现有投资者增资、引资,形成二次招商效应。改进项目招引机制,增强项目招引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培育创新型人才。新兴产业需要创新型人才,要制定更加有力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培育培训力度,提升本土企业经营管理者水平,要引导企业建立“英雄不问出处问成果”的创新激励机制。不断完善我市企业培训服务模式,重点打造特色精品培训项目,以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和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生产管理、营销管理、财税管理等为目标,积极引入社会优势培训力量,努力形成我市企业培训新亮点。

三是“中字头”对接合作实现新优势,推动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一是深化央地对接。围绕我市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主动与央企、大型国企对接,使我市企业能够“借船出海”、“背靠大树好乘凉”。去年在北京成功举办首次“央地对接”恳谈会,今后将趁热打铁,不定期举办综合性或行业性对接活动,搭牢“央地对接”的桥梁,推进双方开展以技术、股权为纽带的合作,力争今年开展合作对接活动8次,邀请来澄考察洽谈10批次,招引推介项目信息15个。二是推进军民融合。当前产业发展要抢抓国家实施军民融合这股“东风”,推进我市一批企业进入军方供应链。认真梳理军民融合企业名单,积极对接相关机构,引导和鼓励我市企业积极参与“军转民”和“民参军”,打开军民融合的通道;常态化编制军民融合项目,宣传推广军方的新技术、新材料。三是鼓励兼并重组。积极引导我市企业注重产业链布局,挺进价值链高端,不断使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要落实我市兼并重组政策,鼓励我市优势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我市发展总部经济。要培育上市后备力量,支持企业赴主板IPO、“新三板”挂牌,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

(二)企业发展取得三个“新突破”

一是企业服务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全年新增直购电35亿度,节约企业费用7000万元,积极争取国家工业强基、省转型升级等专项扶持资金,力争各类企业扶持金额超1.9亿元。加强担保公司的管理和引导,鼓励对优秀中小企业开展融资担保,争取全年提供融资担保超50亿元。探索新的企业市场开拓形式,在组织企业参加各类跨采会、展销会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各类互联网+平台,引导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用好用足产业政策,发挥我市产业强市专项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导企业注重装备投入、管理提升、产品研发,兼并重组等发展新方向。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了解本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域外优秀企业的发展经验,并积极撰写调研论文。大力培育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检测、信息、评估等服务,力争新增省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8家。继续深化窗口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能力,做到当场办结率达到95%,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二是企业层次上取得新突破。要完善对全市中小企业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本等要素瓶颈,力争新增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善对规上工业企业监测体系,不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防患未然。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后备库,把增长快、潜力大的企业动态调整到百强百佳阵营中,实施全天候监控和保姆式服务,力争工业开票销售超10亿元企业达75家。要加强对有条件有能力上市挂牌企业的帮扶力度,引导他们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要持续对已上市企业开展引导和帮扶,避免企业经营懈怠和生产盲目扩张,促使企业能够持续盈利,在资本市场能够继续开展定向增发、发放企业债券等直接融资行为,实现一到两家千亿市值企业的新突破。要继续优化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培育手段,营造企业之间比学赶超的新态势,力争新增培育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20家。要挖掘细分市场和隐形行业的单打冠军,引导企业由单一拳头产品发展成为全系列优势产品,由产品优势变为品牌优势,力争全年新增单打冠军5家。

三是企业内涵素质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企业自主创新。重点挖掘和培育一批后备企业技术中心,推进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创建,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省创新示范企业,力争新增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家。培育推广“双新”产品。逐步建立和完善省、市双新台账,跟踪全市企业双新产品开发、储备和推广应用,指导企业做好双新推广目录申报、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力争通过省级鉴定的新产品新技术达15只。推动企业质量和品牌提升。鼓励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形成产品竞争的“护城河”,引导企业建立完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更加注重品牌价值效益;继续提升2016年工信部品牌培育5家试点企业品牌管理能力,争取由品牌培育试点企业提升为示范企业。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以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优秀企业)创建为指引,引导我市企业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发挥先进管理在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方面的作用,力争新增省级管理创新示范(优秀)企业2家。强化企业信用管理建设,推动企业树立信用品牌,集中发布较大影响力的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提高对失信惩戒的威慑力,用社会舆论督促企业诚信经营。积极推进企业信用贯标工作,打造一批诚信示范单位,力争新增无锡市级诚信示范企业5家。

(三)内部建设再上三个“新台阶”

一是队伍素质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坚持定期全委集中学习制度、党委(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制度,及时传达上级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广大党员积极参加、自学与辅导相结合的办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二是坚持业务学习,增强服务能力。深入学习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经济理论,坚持进企业沉下身子学。鼓励全委同志利用“经信委在线培训平台”分散学,及时督促中层以上领导“江阴大学堂”集中学,组织开展工业战线全体同志分批观摩学。三是坚持德育法育,构筑坚强堡垒。严格“每月一法”学习制度,学习试卷要做到法律知识覆盖广,引导大家切实掌握《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合同法》、《经济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是围绕全年工作重点,加强党建工作指导。根据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把从严治党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要点,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将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增强新常态下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二是突出党员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思想自觉。突出理论学习,定期为党员提供各类学习资料,开展党员读书晒笔记活动,不定期开展学习教育督查工作,有序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突出现场学习。组织党员赴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学习,观看各类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突出榜样学习。重点发挥身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榜样作用,重温吴仁宝老书记、祝塘“炎黄”的感人事迹,引导大家学先进、做先进。三是严格党务工作制度,提升组织建设成效。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党务公开、评议党员、党员年报等教育管理制度,深入挖掘服务型党组织案例典型,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专题活动,主动与帮扶结对村和共建社区党组织联系沟通,创新举措深化扶贫慰问和结对共建活动等。

三是廉政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抓廉政制度建设,强化腐败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实施管理机制。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排查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加强日常检查和重点督查。开展述责述廉活动,找准问题,现场责询、民主评议。继续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二抓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抓好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积极创新教育的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深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结合2017年经济工作任务,继续下大力开展好各项廉政主题教育,丰富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抓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加强权力外部监督。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推进决策、管理、服务、结果等过程公开。加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江阴市经信委内设科室:办公室、行政服务许可科(挂“法规科”牌子)、经济运行科、投资管理科、科技与质量科、企业改革与管理科、经济合作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电力煤炭管理科(挂“市电力行政执法办公室”牌子)、行业规划管理科(挂“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办公室”牌子)、信息产业管理科、中小企业科、财务审计科、组织人事科(挂“老干部工作科”牌子)、交通与物流科、纪检监察室。

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信息化办公室、江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江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江阴市电力管理办公室、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和江阴市墙材革新与散装水泥办公室。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江阴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市本级预算的通知》(澄财预〔201677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深化推进全市信息化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我委行政职能为依托,结合我委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参看2016年预算安排,科学测算,秉持保重点支出、保基本运转,优支出结构、优支出方向的原则,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科学性、合理性,做到统筹平衡、综合管控、厉行节约、提高绩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第二部分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度

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表格具体见文尾附件

注:表内数据含经信委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

 

表一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

2,806.1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396.22

一、基本支出

2,585.72

     1.财政经常性拨款资金

2,411.57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466.53

     2.财政专项拨款资金

394.60

三、国防支出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

179.58

四、公共安全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

66.50

五、教育支出

 

 

 

四、专户管理非税资金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52.4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27.17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376.45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其他支出

 

 

 

当年收入小计

3,052.25

当年支出小计

3,052.25

上年结转资金

 

结转下年资金

 

收入合计

3,052.25

支出合计

3,052.25

 

表二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金额

收入总计

3,052.25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小计

2,985.75

财政经常性拨款资金

2,411.57

财政专项资金收入

394.60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收入

179.58

政府性基金

小计

66.5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小计

 

专户管理教育收费

 

其他非税收入

 

其他资金

小计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债务资金(银行贷款)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小计

 

其中: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表三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结转下年资金

3,052.25

2,585.72

466.53

 

 

 

 

表四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财政拨款

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支出用途

项目名称

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

2,985.75

一、基本支出

2,585.7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66.50

二、项目支出

466.53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收入合计

3,052.25

支出合计

3,052.25

 

 

表五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财政拨款

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3,052.25

201

 一般公共服务

2,396.22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28.64

2010350

   事业运行

128.64

20113

  商贸事务

2,267.58

2011301

   行政运行

1,345.18

2011350

   事业运行

527.80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394.6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52.41

21114

  能源管理事务

52.41

2111450

   事业运行

52.41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27.17

21503

  建筑业

160.67

2150399

   其他建筑业支出

160.67

21560

  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0.00

2156002

   专用设备购置和维修

30.00

21561

  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6.50

2156101

   技改贴息和补助

30.00

2156104

   宣传和培训

2.50

2156199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

4.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76.4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76.4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66.83

2210202

   提租补贴

146.05

2210203

   购房补贴

63.57

 

表六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2585.72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712.94

 30101

 基本工资

274.63

 30102

 津贴补贴

33.48

 30103

 奖金

247.91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341.26

  30106

  伙食补助费

3.18

  30107

  绩效工资

759.9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2.5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80.77

  30231

 车辆经费

32.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64.65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84.12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87.54

 30301

 离休费

147.04

 30302

 退休费

32.68

 30305

 生活补助

5.82

 30307

 医疗费

22.85

 30311

 住房公积金

166.83

 30312

 提租补贴

146.05

 30313

 购房补贴

63.57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70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4.47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4.47

 

表七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66.50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66.50

21560

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0.00

2156002

专用设备购置和维修

30.00

21561

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36.50

2156101

技改贴息和补助

30.00

2156104

宣传和培训

2.50

2156199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

4.00

 

 

表八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2,985.75

 201

 一般公共服务

2,396.22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28.64

   2010350

   事业运行

128.64

  20113

  商贸事务

2,267.58

   2011301

   行政运行

1,345.18

   2011350

   事业运行

527.80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394.6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52.41

  21114

  能源管理事务

52.41

   2111450

   事业运行

52.41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60.67

  21503

  建筑业

160.67

   2150399

   其他建筑业支出

160.67

  21560

  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156002

   专用设备购置和维修

 

  21561

  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156101

   技改贴息和补助

 

   2156104

   宣传和培训

 

   2156199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76.4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76.4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66.83

   2210202

   提租补贴

146.05

   2210203

   购房补贴

63.57

 

表九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合计

2,585.72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712.94

 30101

 基本工资

274.63

 30102

 津贴补贴

33.48

 30103

 奖金

247.91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341.26

 30106

 伙食补助费

3.18

 30107

 绩效工资

759.9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2.5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80.77

 30231

 车辆经费

32.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64.65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84.12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87.54

 30301

 离休费

147.04

 30302

 退休费

32.68

 30305

 生活补助

5.82

 30307

 医疗费

22.85

 30311

 住房公积金

166.83

 30312

 提租补贴

146.05

 30313

 购房补贴

63.57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70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4.47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4.47

 

表十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合计

283.9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18

  30106

  伙食补助费

3.18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80.77

 30231

 车辆经费

32.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64.65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84.12

 

 

表十一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三公”

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8.05

0.00

10.80

 

10.80

33.80

37.10

26.35

 

 

表十二

2017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
政府采购预算表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专项名称

经济科目

采购物品名称

采购组织形式

总计

 
 

合计

 

 

 

 

4.47

 

一、货物A

 

 

 

 

 

 

A02010104

办公设备购置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4

 

A02010104

办公设备购置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4

 

A020204

办公设备购置

 

多功能一体机

集中采购

0.6

 

A02010105

办公设备购置

 

便携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0.42

 

A02010104

办公设备购置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0.35

 

A020204

办公设备购置

 

多功能一体机

集中采购

0.3

 

二、工程B

 

 

 

 

 

 

 

 

 

 

 

 

 

 

 

 

 

 

 

 

三、服务C

 

 

 

 

 

 

 

 

 

 

 

 

 

 

 

 

 

 

 

 

注:1.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

2.采购品目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目名称填写。

 

第三部分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度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052.2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017.7万元,减少25.01%。主要原因是委退休人员工资2017年预算相较上年大幅减少,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两项。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052.2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806.17万元。

财政经常性拨款资金预算2411.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52.54万元,减少30.38%,主要原因是2017年委退休人员(141人)工资预算与上年相比大幅减少,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两项;财政专项拨款资金预算394.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6万元,增加1.98%,主要原因是电子政务维护经费项目金额比去年略有增加。

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收入预算总计179.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68万元,增加23.93%。主要原因是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人员工资增加及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增加。

3、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总计6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万元,减少10.14%,主要原因是补贴项目减少。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3052.2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96.2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医疗保障等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与上年相比减少1067.2万元,减少30.81%。主要原因是委退休人员(141人)工资2017年预算与上年相比大幅减少,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两项。

2、节能环保(类)支出52.41万元,主要用于电力管理办公室人员的工资发放、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15.04万元,增长40.25%,主要原因是电力管理办公室人员增加。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27.17万元,主要用于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人员工资发放、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6.88万元,增长13.42%,主要原因是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日常工资以及社保费用的调增。

4、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为376.45万元,主要用于经信委及下属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7.58万元,增长2.05%,主要原因是每年公积金基数的调整以及人员的增减。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585.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17.86万元,减少28.25%,主要原因是2017年委退休人员工资预算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两项。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66.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6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包含下属事业单位)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052.25万元,其中:

财政经常性拨款资金收入2411.57万元,占79.01%

财政专项资金收入394.6万元,占12.93%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收入179.58万元,占5.8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6.5万元,占2.18%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052.2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585.72万元,占84.72%

项目支出466.53万元,占15.2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52.2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17.7万元,减少25.01%。主要原因是2017年委退休人员(141人)工资预算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两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052.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17.7万元,减少25.01%。主要原因是2017年委退休人员(141人)工资预算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两项。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28.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7万元,增长36.94%。主要原因是信息化办公室日常工资奖金和社保费用的调增。

2、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345.1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22.85万元,减少45.50%,主要原因是2017年委退休工资与去年相比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

3、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527.8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3.65万元,减少41.45%,主要原因是今年商贸事务款下事业运行项部分资金分到了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

4、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支出394.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4.60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未填列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资金。

(二)节能环保支出(类)

1、能源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5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4万元,增长40.25%,主要原因是电力管理办公室人员增加。

(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建筑业(款)其他建筑业支出(项)支出160.67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4.38万元,增长27.22%,主要原因是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日常工资奖金以及社保费用的调增。

2、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专用设备购置和维修(项)支出30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预算相比功能科目进行了调整。

3、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技改贴息和补助(项)支出30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预算相比功能科目进行了调整。

4、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宣传和培训(项)支出2.5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预算相比功能科目进行了调整。

5、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项)支出4万元,与去年持平。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66.83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6万元,增加3.73%,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46.05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2.03万元,减少1.37%,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63.57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61万元,增加6.02%,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85.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00.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4.63万元、津贴补贴33.48万元、奖金247.9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41.26万元、伙食补助费3.18万元、绩效工资759.9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2.51万元、离休费147.04万元、退休费32.68万元、生活补助5.82万元、医疗费22.85万元、住房公积金166.83万元、提租补贴146.05万元、购房补贴63.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万元。

(二)公用经费285.24万元。主要包括:车辆经费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4.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4.1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47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6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万元,减少10.14%,主要原因是补贴项目减少。其中: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专用设备购置和维修(项)支出30万元,主要是用于预拌砂浆技改项目补贴。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技改贴息和补助(项)支出30万元,主要是用于新墙材技改项目补贴。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宣传和培训(项)支出2.5万元,主要是用于新墙材和散装水泥、预拌砂浆的推广应用宣传。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项)支出4万元,主要是用于禁粘试点乡镇和发展散装水泥示范镇创建工作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5.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84.2万元,减少26.64%。主要原因是2017年委退休人员工资与去年相比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28.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7万元,增长36.94%。主要原因是信息化办公室日常工资奖金和社保费用的增加。

2、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345.1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22.85万元,减少45.50%,主要原因是2017年委退休人员工资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仅填列了提租补贴和交通补贴。

3、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527.8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3.65万元,减少41.45%,主要原因是今年事业运行项部分资金转到了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

4、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支出394.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4.60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未填列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资金。

(二)节能环保支出(类)

1、能源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5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4万元,增长40.25%,主要原因是电力管理办公室人员增加。

(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建筑业(款)其他建筑业支出(项)支出160.67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4.38万元,增长27.22%,主要原因是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日常工资以及社保费用的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66.83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6万元,增加3.73%,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46.05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2.03万元,减少1.37%,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63.57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61万元,增加6.02%,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的变化和人员的增减。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85.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00.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4.63万元、津贴补贴33.48万元、奖金247.9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41.26万元、伙食补助费3.18万元、绩效工资759.9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2.51万元、离休费147.04万元、退休费32.68万元、生活补助5.82万元、医疗费22.85万元、住房公积金166.83万元、提租补贴146.05万元、购房补贴63.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万元。

(二)公用经费285.24万元。主要包括:车辆经费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4.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4.1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47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83.95万元,比2016年减少20.48万元,降低6.73%

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类)

1、伙食补助费(款)支出3.18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2.64万元,增加388.89%,主要原因是今年电力管理办公室将午餐补贴纳入了预算。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类)

1、车辆经费(款)支出32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2万元,增加3.90%,主要原因是委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较去年略有增加。

2、其他交通费用(款)支出64.65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41.31万元,减少38.97%,主要原因是交通补贴基数较上年减少。

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支出184.12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6.99万元,增加10.17%,主要原因是委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较去年略有增加,相应公用经费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0.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公务接待费支出33.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1.2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为0元,该项属于特定事项专项申请追加,不含在年初预算中。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0.8万元。由于公务用车数量不变,本年预算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3.8万元,本年数略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降公务接待支出。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7.1万元,本年数略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计召开条线会议较去年增加。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6.35万元,本年数略小于(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计本年培训费用较去年略有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说明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含下属事业单位)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计4.4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其中:

通过集中采购方式购置台式计算机3.15万元;

通过集中采购方式购置便携式计算机0.42万元;

通过集中采购方式购置多功能一体机0.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