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7-00040 生成日期 2017-01-12 公开日期 2017-01-31
文件编号 澄文广新委〔2017〕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意见
主题(一级)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级) 文化 关键词 艺术,出版,文物,意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当当前几项党建工作的意见   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科学谋划2017年任务,现就做好当当前几项党建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关于做好当前几项党建工作的意见

关于做好当前几项党建工作的意见

 

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科学谋划2017年任务,现就做好当前几项党建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当前,各支部要结合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加快建设新江阴的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着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宣传交流,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两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省“两聚一高”和我市“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奋力当好县域发展排头兵和领头羊”等鲜明主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和重要举措,准确把握市委提出的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学习两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与高标准完成部门职能任务紧密结合,与高起点谋划2017年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提升发展。

二、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召开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年底前,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和党员“五查摆五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七查摆七强化”的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会前,要深入搞好思想发动,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主动找党员谈心,并接受群众约谈。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就支部工作进行述职,然后带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要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党小组可参照党支部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和查摆强化要求,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党小组进行。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要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核后,向本人反馈。要综合运用民主评议结果,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评议结果较差的,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对照处置不合格党员办法,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落实党费收缴制度。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澄组发〔201631号)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足额交纳党费。

开展向吴协恩同志学习活动。吴协恩同志是适应新常态、实践新理念、推动新发展的模范标兵,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江阴大地孕育出的时代先锋、先进楷模。按照市委《中共江阴市委关于向吴协恩同志学习的决定》通知要求,希望大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以“学习时代楷模 增强争先意识 全面实施文化提升工程”为主题,广泛开展向吴协恩书记学习的活动,自觉对照吴书记先进事迹照镜子、找差距、明方向。要认真学习他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崇高追求,共同富裕、为民造福的价值取向,迎难而上、务实创新的进取精神和清正廉洁、发展为民的高尚情怀,在全市文广新系统形成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认真总结和筹划年度党建工作

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总结2016年党建工作:贯彻从严治党,坚持真学真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围绕工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城乡建设大会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化创先争优,突出服务为民,开展“三亮三进”活动情况;开展结对共建,投身志愿服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推进文化建设,丰富党员生活,开展群团工作情况等。

年度党建工作。

四、推荐和申报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根据年度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市级机关党工委将评选表彰一批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必须在民主评议达到优秀的党员中产生,分配名额见附件,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推荐上报。

五、开展结对共建和文明创建活动

进一步深化基层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完善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主题,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有新突破;要优化机制,在党建工作联动上有新举措;要创新载体,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有新成效。各支部要将结对共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春节前夕,要集中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根据单位自身实际情况,对本单位的困难职工、离退休人员和结对单位进行走访慰问,给予适当的帮助和扶持。

六、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临近年终岁尾,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有专人负责,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于2017117日前2016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党建工作思路于2017120日前报局办公室。

二要坚持标准,认真落实。要严格落实党内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程序,坚持标准,充分尊重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党建工作总结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防止走过场。2016下半年度党费收缴、补缴工作要于2017113日前完成。

三要严格制度,转变作风。要认真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廉洁从政教育。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坚决杜绝用公款购买年货、挂历、贺卡,严格禁止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规格接待等违纪行为,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节俭的春节。

 

附件:12016年度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2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

 

 

中共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委员会

O一七年一月十二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