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发改委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6-00181 生成日期 2016-09-14 公开日期 2016-09-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物价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告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机关事务 关键词 物价,预算,整顿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江阴市价格认证中心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2016年江阴市价格认证中心

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江阴市价格认证中心是直属于江阴市物价局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二○一○年四月根据澄编办[2010]5号文件增挂”江阴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增加了价格监测职能。中心位于江阴市行政事业中心内,现有工作人员16名,编外用工2,其中国家注册价格鉴证师11人,复合裁定1人,建筑工程造价审核人员1人,中级会计师2人。

(一)单位职能

1、价格认证职能。本中心在所属行政区域内办理对刑事、民事、经济、行政以及仲裁案件涉及的各种扣押、追缴、没收及纠纷物(包括土地、房产、资源性资产、理赔物、抵押物、应税物、无主物、事故定损、工程造价、股票、证券及无形资产的涉案标的)的价格进行价格鉴定、认证和评估;接受社会委托对价格行为的合法性和价格水平的合理性进行认定。

2、价格监测职能。负责监测预测价格总水平和重要商品、服务价格,以及相关成本与市场供求的变动情况,跟踪重要经济政策、措施在价格领域的反映、发布重要民生价格信息,实施价格预测预警,及时提出建议,应对处置价格异动。

(二)单位组织结构

中心下属四个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1、江阴市价格监测中心(办公室)负责全市价格监测与分析工作,价格评估人员执业资格和价格评估机构资质双认定的受理工作,财务及档案工作。

2、综合部接受公安部门和检察院、法院刑事部门的委托,对刑事案件涉及的扣押、追缴、没收物品进行价格鉴证。

3、价格鉴证部接受司法机关、国家行政执法机关、仲裁机构的委托,对刑事、民事、仲裁案件及行政执法所涉及的各类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进行价格鉴证;接受单位个人的委托,对各类产品及各类劳务的价格(价值)进行认证;接受委托对商品房开发成本进行认证。

4、道路交通事故车损鉴定部接受公安交警、交通、保险的委托,对江阴市辖区范围内道路交通事故损失价值进行鉴证。车损部设市区、澄西、青阳三个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