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1997/2016-00021 生成日期 2016-08-05 公开日期 2016-08-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通知,共产党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转发《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江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各支部:

现将《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江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澄委办〔201644号)转发给你们,请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江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推进江阴农林工作,确保实现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农林工作目标任务。

附件: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江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中共江阴市农林局委员会

                                201685

 

 

 

 

 

 

 

澄委办〔201644

 

 

 

 

 

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江阴市

 

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高新区党工委,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靖江园区党委,市机关各部门,市各直属企业党委,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各驻澄单位:

 

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728日至31日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现就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江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十三五”征程全面开启、“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的陈金虎同志代表中共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担当、勇立潮头,继续当好县域发展排头兵和领头羊的行动纲领。大会批准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绿色发展、民生优先“六大战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继续当好全省全国县域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陈金虎同志代表中共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深刻领会江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和大会其他重要文件,把握科学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江阴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发展的五年,江阴在提升综合实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城乡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为江阴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过去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回顾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江阴必须坚定勇争一流的发展追求、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必须牢记造福人民的发展目的、必须凝聚团结实干的发展合力、必须夯实从严治党的发展保障。这五条经验弥足珍贵,都必须在“十三五”发展中加以坚持和发扬。

 

3.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面临的新形势。面向“十三五”,我们不仅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要全面把握发展机遇稍纵即逝、县域竞争日益深化、民生期待更加殷切这三个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课题和挑战。在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面前,要敏锐把握、超前对接,顺势而为、科学应对,顺应群众期待、呼应百姓诉求,确保江阴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4.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继续当好全省全国县域发展排头兵和领头羊的总目标,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实施“六大战略”,矢志不渝让产业更强劲,补短攻坚让城市更宜居,狠抓严管让环境更优美,全力以赴让百姓更幸福,坚持不懈让社会更文明。

 

5.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必须坚持的发展导向。实现建设新江阴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发展导向,继续保持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在目标定位上求突破,在体制机制上求创新,在工作推进上求实效,用担当成就伟业,用实干创造未来。

 

6.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当好县域发展排头兵和领头羊,必须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紧紧围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改革开放战略,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城乡统筹战略,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在打造美丽宜居环境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民生优先战略,在增进百姓获得感上实现新突破。

 

7.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坚强保障。实现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勇立潮头的精神力量;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构筑本固基强的战斗堡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统领全局作用,汇聚同心同行的强大合力,为江阴新一轮发展提供最可靠、最坚实的组织保障。

 

三、认真组织好江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学习贯彻

 

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深入学习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各级党组织要集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采取支部党课导学、党小组互动学、党员个人自学等形式,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党校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讲清精神实质,弄清精神内涵。要结合“百场讲座进基层、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争先锋”活动,组织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宣传部门要在“一报两台”开设专栏,报道好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切实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市委办公室要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

 

 

 

 

 

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

 

20168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