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69-5/2016-00036 生成日期 2016-08-16 公开日期 2016-08-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决算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5年度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2015年度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无锡市有关住房保障、住房建设、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市场监管及房屋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起草地方性政策文件并组织实施。

2建立和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承担保障全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拟订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组织编制住房保障发展规划、住房保障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直管公房、局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规定,逐步解决私房改造遗留问题。

4负责物业管理的行业管理;指导、协调、监督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企业的运作;负责房屋维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管理。

5负责研究制定住宅产业发展的近期、中长期计划,配合有关部门推进节能省地型住宅建设工作,推广应用住宅科技成果,推进建成住宅的功能完善并配合做好节能改造工作,牵头组织老小区改造(平改坡工程),逐步提高和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环境质量;负责各类房屋的使用、装修、修缮、改造和安全鉴定以及白蚁防治的行政管理。

6负责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统计分析工作,组织协调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信息化建设。

7负责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5年纳入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决算编制的单位为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机关、江阴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产权监理处、江阴市白蚁防治所、江阴市物业管理中心、江阴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实施了住房保障。一是加快保障房建设,第四期保障房、12万主体竣工,第三期394套公租房简装完毕投入使用,全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房722套、建成各类保障房1078套,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二是拓宽保障范围和模式,把进城落户农民纳入住房保障体系,首次向新就业大学生推出合租型公租房。三是规范廉租房保障管理,落实年审制度,实施廉租住房保障895户,取消廉租住房保障货币补贴347户、实物配租136户。四是健全退出机制,加强触动退出门槛对象的协调服务工作,65户取证满5年住户自愿补交政府出资份额取得完全产权实现经济适应房退出,腾退47套租期满5年的公租房。五是加强公房检查维修,大中修公房约2.5万,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加强了房地产市场管理。严格开发资质审核,核准和延期申报192家。严格质量管理,实施交楼标准样板房制度,加强原材料备案登记,坚持入户复核验收,确保商品房功能和感观质量。严格综合验收,修订完善商品房交付使用、房屋维修资金收取等管理办法,坚持标准,规范操作,验收竣工项目64个,发放“两书”18752套。严格预销售管理,突出现场勘查,规范审批,为降低市场风险就预销售资金监管和开发企业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强化市场监测,形成市场分析周报、月报、季报制度,为政府调控市场提供决策依据。全年新建商品房上市224.5万,同比下降24.25%;新建商品房成交263.7万、18794套、188.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25%、32.9%、34.73%;二手房成交113.84万、7255套、51.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08%、61.11%、74.38%。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落实了民生实事。规范物业管理,推动管理向乡镇延伸,修订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办法,完成前期物业招标项目34个、302.7万,加强维修资金归集与管理,归集维修资金2.8亿元、保修金4832万元,受理维修项目2659个、投入资金634万元,退还保修金项目26个、900万元,狠抓从业培训,组织培训4批次、350人次,推进达标创优,11个项目被评为无锡市示范项目。另外,白蚁防治、公房租赁管理、房产测绘、房屋安全鉴定等关系民生的工作,也都规范有序开展,并均取得较好成效。

第二部分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收入总计9507.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84万元,增长37.32%。主要是因为我局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物业管理费补贴支出和白蚁防治成本支出上涨了38.12%,导致财政需要安排的资金也同比增长,增长了37.32%。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支出总计9460.62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610.91万元,增长38.12%。主要原因是我局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物业管理费补贴支出和白蚁防治成本支出均上涨,导致本年度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

(一)收入总计9507.6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507.62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二)支出总计9460.62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类)支出1095.64万元,主要用于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行的开支,包括在职公务员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和机构运行日常开支的水电费、电话费、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培训费等。与上年相比减少1910.17万元,减少63.55%。主要原因是物业管理费补贴不在城乡社区(类)支出中列支。

2.商业服务(类)支出4.22万元,主要用于涉外发展服务。与上年相比增加4.2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没有安排涉外发展服务,为本年度新增项目。

3.住房保障(类)支出8360.76万元,主要用于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补贴、维修费、相关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及在职事业人员的公积金、提租补贴和新职工购房补贴、直管公房的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下属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行费用等。与上年相比增加4516.86万元,增长117.51%。主要原因是物业管理费补贴由城乡社区(类)支出中转入住房保障(类)支出中列支。

4.年末结转和结余47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主要为江阴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本年度预算安排的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没有开支,部分公用经费结余,共产生基本支出结余42.61万元;另有江阴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产生基本支出经费结余4.39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9507.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07.6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946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3.40万元,占53.20%;项目支出4427.22万元,占46.8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507.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84万元,增长37.32%。主要是因为我局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物业管理费补贴支出和白蚁防治成本支出上涨了38.12%,导致财政需要安排的资金也同比增长,增长了37.32%。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460.62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610.91万元,增长38.12%。主要原因是我局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物业管理费补贴支出和白蚁防治成本支出均上涨,导致本年度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9460.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10.91万元,增长38.12%。主要原因是我局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物业管理费补贴支出和白蚁防治成本支出均上涨,导致本年度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38.12%。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507.62万元,支出决算为946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江阴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和江阴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有部分资金结余。其中:江阴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结余42.61万元,江阴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结余4.39万元。

(一)城乡社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95.63万元,支出决算为1095.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商业服务(类)

1.涉外发展服务(项)。年初预算为4.22万元,支出决算为4.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三)住房保障(类)

1.保障性安居工程(项)。年初预算为138.44万元,支出决算为13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住房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61.63万元,支出决算为46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城乡社区住宅(项)。年初预算为7807.68万元,支出决算为7760.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9.40%。绝算数小于预算的原因是江阴市住房保障中心和江阴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有部分公用经费结余。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3.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58.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新职工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97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60.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10.91万元,增长38.12%。主要原因是我局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物业管理费补贴支出和白蚁防治成本支出均上涨,导致本年度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507.62万元,支出决算为946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江阴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和江阴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有部分公用经费结余。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3.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58.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新职工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97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2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85%;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支出4.9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48%;公务接待费支出15.1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5.35%;会议费支出4.9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55%;培训费支出13.6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1.7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4.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赴意大利、西班牙项目洽谈。

2.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支出4.92万元。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4.92万元,完成预算的149.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单位年初做预算时,未按车辆数量上报公务用车运行费,按人员数量上报车辆经费,而单位人员较少,导致决算开支大于预算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日常的维修保养、汽车加油费用和过桥过路费、保险年审费用。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3.公务接待费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15万元,完成预算的23.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关于规范化管理和精简三公经费的要求。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省白蚁防治专家来澄指导工作和日常零星招待费用等,2015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320人次。主要为接待外省白蚁防治专家来澄指导工作和日常零星招待费用。

江阴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4.95万元,完成预算的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规范化管理之后,精简会议次数和会议费用。2015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8个,参加会议260人次。

江阴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3.62万元,完成预算的1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产监处人员赴成都学习培训和新招录人员参加培训的开支年初预算不足造成的。2015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8个,组织培训500人次。主要为产监处人员赴成都房屋登记中心学习费用、在职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新招录人员上岗培训和各岗位的继续教育培训。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7.28万元,比2014年增加191.99万元,增长40.3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专用材料费开支130万元,比上年度多开支了物业管理费12.69万元,比上年度多开支了出国(境)费用4.22万元,2015年度补缴了大桥物业少算的电费51.0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27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2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为一般公务用车2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江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如公务员的工资、奖金、津贴及维持机构运行开支的日常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物业费、公务接待费等。

商业服务业(类)涉外发展服务(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指组团赴意大利、西班牙经贸洽谈的费用。

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支出:指有关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发放的租金补贴、维修费及有关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支出:指在职事业编制人员的公积金、提租补贴和新职工购房补贴。

住房保障(类)城乡社区住宅(款)支出:指我局下属所有事业单位正常运行的相关费用及代管直管公房的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

三、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