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732/2016-00197 生成日期 2016-08-12 公开日期 2016-08-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公路,决算,财务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江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
2015年度江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

2015年度江阴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航道、地方铁路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指导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工作和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交通物流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除长江以外全市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行业质量、技术、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9、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承办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10、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5年纳入决算编制的单位为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江阴市公路管理处、江阴市航道管理处、江阴市运输管理处、江阴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江阴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江阴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江阴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江阴市人民政府铁路办公室、15个乡镇交管所共24个。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全局上下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服务经济稳增长做出贡献。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20亿元。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高标准通过省交工验收,25公里航道全线通航,船闸试运营。锡澄高速花山互通中石化成品油管道顺利迁改,高炮广告牌强制清除,主体工程全部建成,房建、交安、收费等工程即将完工。江阴申港—靖江上五圩渡口南北两岸码头、房建、道路、场地全面完工。世纪大道改造竣工通车。新长路(长泾段)、张家港河桥及接线等一批交通项目相继建成。锡澄线大修、新桥黄泥浜桥、峭岐迎宾路、光明路等项目加快推进。南沿江城际、盐泰锡宜城际取得新进展。涵盖公、铁、水、空等综合运输方式和绿色、智慧、民生保障为一体的“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完成,城市快速路网体系研究取得实质性成果。

二是统筹城乡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年完成公路客运总量323.2万人次,旅客周转量3.7亿人公里;货运量0.38亿吨,货物周转量50.1亿吨公里;江阴船闸累计通航船舶17.7万艘,货物通过量5118万吨,综合运输服务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十二五”公路国检精彩收官。完成S338和S229养护中修、X204和滨江东路抢修、东舜路改造、S228和S229安保等工程。江阴公路(隧道)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建成投用。全市省道路况综合指数(MQI)92.45,县道路况综合指数(MQI)92.28,优良率达100%。改建农村公路13公里、桥梁11座。临港街道被评为“省级乡村公路管养及安保工程示范镇”。

三是出行服务品质实现新提升以主城区范围(东至东外环路、西至西外环路、南至芙蓉大道、北至长江)大型居住点、商业点、公园点、行政机关等区域200—500米为服务半径,便民、绿色、环保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成投运,新建自行车服务网点126个,投放自行车2500辆,日租还量达7336人次,赢得市民和网民的普遍赞誉。启动建设外滩公交首末站,新建公交候车亭50只、电子站牌40只,新增城市公交线路1条,优化调整线路5条。新购纯电动公交车30辆。城市空港候机楼建成投运,开通江阴至常州、江阴至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2条客运班线。公路客运推出“巴士管家”APP ,开通支付宝、微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实现省内本异地手机联网购票。在全省率先实施出租车3G视频监控,更新出租车31辆。大力实施公交惠民政策,从2016年1月1日起,对全市残疾人实行刷卡免费坐公交。至目前,城市公交拥有线路60条,公交场点910个,日发班次2996个,日营运里程7.85万公里,城市万人拥有公交车20.1标台;城镇公交拥有干线公交线路23条,镇村公交线路57条,日发班次1330个,日营运里程6.7万公里;行政村公交覆盖率达100%,自然村公交通达率达93%,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28.5%,市民满意率达92%以上。

四是行业监管能力得到新加强全年受理行政许可626件,办理行政服务项目37689件,按时办结率均为100%。实施行政处罚49533件,无一起行政复议被变更、撤销或行政诉讼败诉案件。完成省厅行权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三级联网建设。做好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通过“六五”普法考核验收。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和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完成122省道快速动态称重检测管理系统建设,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58辆、卸驳载1136吨,查处“黑车”90辆次、其它违章运输1138辆次。全年征收海事规费3219万元、过闸费4402万元。完成内河船型标准化改造。推进“诚信维修”、“绿色汽修”、“预约培训、先培先付”创建工作,江阴市海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被评为“全省绿色汽修区域性示范单位”,江阴享悦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汽修企业获无锡市建设绿色循环低碳交通项目专项补助。全市7所驾校全部通过省信誉驾校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交通工程建设隐患专项排查、道路运输专项治理、内河水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等活动,对危货运输物品实施全省联网全程跟踪动态管理,组织公交消防逃生、内河水域搜救、公路特情处置等应急演练,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059起,全年无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五是队伍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启动“四型”建设,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开展读书、荐书、赠书活动,举办“交通好声音”、“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山湾自行车比赛等活动,展示交通良好形象。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蹲苗锻炼计划,实现组织建设“全覆盖”、党员发展“硬标准”、干部选拔“全纪实”,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扎实推进,交通正能量得到有效传递,交通新风貌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以问题为导向,完善“三内一专”制度,规范内部管理,从公务接待、组织培训、参加会议、离澄外出、公车使用、请假休假、差旅费管理等方面,修订完善《交通运输局日常公务管理有关规定流程》。“三公”经费再创新低。

第二部分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公开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收入总计47651.70万元,支出总计47660.8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30834.30万元,增长183.35%,支出增加31017.35万元,增长186.37%。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专项、单位专项等项目经费30723.15万元。其中:

(一)收入总计47651.7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7651.70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30834.30万元,增长183.35%。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专项、单位专项等项目经费30723.15万元。

2年初结转和结余465.87万元,主要为本部门上年结转本年度使用的基本支出经费。

(二)支出总计47660.8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6.46万元,主要用于发展与改革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减少19.26万元,减少19.81%。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2、城乡社区支出(类)7926.19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支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5018.73万元,增加172.62%。主要原因是增加城镇公交一体化经营补贴、各类道路养护补贴和清扫保洁、文明城市环境整治等项目支出5018.73万元。

3、交通运输支出(类)38461.78万元,主要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支出,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其他交通运输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5972.82万元,增加207.97%。主要原因是增加城市公交营运补贴、报废更新公交车辆专项资金、城镇公交一体化经营补贴、内河水上安全应急救助专项经费、公路客运以奖代补专项资金、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各类道路养护补助及清扫保洁等项目支出25702.10 万元。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4.22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国费用。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4.22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1152.1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新职工购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31万元,增加0.2%,与上年基本持平。

6、年末结转和结余456.77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基本支出结转。主要为本年度预算安排的各类道路养护补贴和清扫保洁专项资金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项目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47651.70万元,均为财政补助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4766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36.20万元,占19.80%;项目支出38224.60万元,占80.2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47651.70万元、支出总决算47660.8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0834.30万元,增长183.35%,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专项、单位专项资金。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017.35万元,增长186.37%。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专项、单位专项等支出。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47660.8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017.35万元,增长186.37%。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专项、单位专项等支出。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7547.35万元,支出决算为47660.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8.91万元,支出决算为114.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2. 其他共产党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7万元,支出决算为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4199.69万元,支出决算为4079.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未完项目结转下年度实施。

2. 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346.50万元,支出决算为346.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交通运输支出(类)

1.公路水路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34.30万元,支出决算为899.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2. 公路水路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83万元,支出决算为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公路水路支出(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3672.49万元,支出决算为370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4. 公路水路支出(款)公路路政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7.86万元,支出决算为1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公路水路支出(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083.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6. 公路水路支出(款)港口设施(项)。年初预算为601.73万元,支出决算为60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7. 公路水路支出(款)航道维护(项)。年初预算为269.63万元,支出决算为26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 公路水路支出(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666.53万元,支出决算为567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9.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395.77万元,支出决算为3395.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044.96万元,支出决算为1044.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15.79万元,支出决算为515.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1194.47万元,支出决算为2119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17万元,支出决算为5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

1. 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22万元,支出决算为4.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81.06万元,支出决算为685.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53.75万元,支出决算为352.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结余指标额度结转下年使用。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12.57万元,支出决算为11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36.2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057.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378.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814.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078.32万元,增长218.97%。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专项、单位专项支出29784.15万元。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805.20万元,支出决算为43814.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36.2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057.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378.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5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3.9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0.64%;公务接待费支出37.1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7.2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4.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人数为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因公出国项目洽谈及学习考察交通、住宿等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3.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73.95万元,完成预算的74.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部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一般公务用车、一般执法执勤用车的日常运行维护。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86辆。

3.公务接待费37.1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7.18万元,完成预算的25.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厉行节约。2015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17批次,3075人次。主要为接待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的费用。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6.30万元,完成预算的8.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执行会议费相关管理规定,厉行节约。2015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73个,参加会议781人次。主要为召开本部门三类会议费用,包括业务性会议、条线会议、座谈会、评审会等。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78.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2.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组织参加了全省交通执法人员大轮训、单位职工外出岗位培训增加支出。2015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89个,组织培训810人次。主要为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轮训、安全生产培训、岗位培训以及政治学习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决算3846.5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3846.5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3500万元,主要是用于城市公交营运补贴。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346.50万元,主要是用于各类道路养护补助及清扫保洁。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0.62万元,比2014年增加19.08万元,增长13.48%。主要原因是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数,年终财政收回当年结余指标额度。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2.6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市人民政府铁路办公室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局机关用于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经费支出。

五、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项):指市公路处用于各类道路养护补贴及清扫保洁方面的支出。

六、城乡社区(类)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市公路处用于各类道路养护补助及清扫保洁等方面的支出。

七、城乡社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指市公路处用于各类道路养护补助及清扫保洁等方面的支出。

八、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指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九、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市运管处用于省级运政执法装备补助项目支出。

十、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指市公路处、农路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一、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路政管理(项):指市公路处用于公路路政管理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二、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指市运输管理处、市综合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港口设施(项):指市航道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航道维护(项):指市航道处用于内河航道整治、维护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五、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本部门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十六、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指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十七、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指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十八、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指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出租车的补贴。

十九、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指对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的补助支出。

二十、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指其他交通运输支出中除对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二十一、商业服务业(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二十二、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三、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二十四、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二十五、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十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O一六年八月四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