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6-00053 生成日期 2016-08-11 公开日期 2016-08-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规划,预算,决算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江阴市规划局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乡规划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全市有关城乡规划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承办市政府委托的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组织编制工作。组织编制分区规划、近期建设规划、有关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协调组织编制镇规划、村庄规划;依法审核、上报审批各类城乡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依法审批城市设计和有关修建性详细规划;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和城市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行城乡综合交通规划及各类交通专项规划编制;负责制定、下达和审核规划指令性计划;组织开展城市发展战略和城乡规划研究工作;参与编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土地开发供应计划。

  (三)负责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负责建设项目选址、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类规划设计方案竞选工作;负责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验线和竣工规划核实工作;负责镇村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相关的规划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土地出让地块规划。

  (四)负责组织编制历史文化名城各层次保护规划;协调指导历史地段、历史建筑的规划编制工作;指导历史街区、名镇、名村和历史地段保护规划的实施工作;参与拟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相关政策措施。

  (五)负责全市城乡规划实施的监督管理,组织检查执行城乡规划的情况;依法查处城乡规划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负责全市城乡规划管理的行政诉讼及规划执法监督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城市规划设计单位的资质管理和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城市雕塑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规划测绘、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数据库及共享平台的建设、维护和应用工作;组织实施地下管线的普查,负责指导和管理地下管线数据库的动态更新维护工作;推广运用城乡规划、设计和管理办公自动化。

  (七)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主管局行政单位:江阴市规划局

  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江阴市规划监察大队、江阴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高效推进城乡规划编制。完成市域镇村布局规划修编,同步开展美丽村庄规划;划定我市生态红线、基本农田保护控制线,完成生态红线及城镇发展边界规划研究;完成管线综合规划、黄线专项规划整体成果;优化完善秦望山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做好长泾镇总体规划(含长泾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按照规范流程做好规划动态更新,全年累计完成规划动态更新项目31项。

  (二)有效服务重点地区建设。优化重点地区空间结构和景观形态,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空间、产业空间、生态空间发展格局。持续优化完善“一江一河”、南门-应天河、火车站等重点地区规划设计,完成北门岛地区城市设计、八字桥公园景观规划设计、城中菜场地区改造研究等,做好滨江公园、应天河风光带优化提升方案,凸显城市品质与特色。

  (三)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以“作风建设突破年”为抓手,深化改革创新举措,提升规划服务效能。落实行政审批改革“三集中三到位”要求,优化业务流程,构建层级分明、职责清晰的规划审批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电子报批,牵头做好联合审图,全年累计技术服务抄告建筑面积逾1463万平方米,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模逾421万㎡,规划核实规模逾840万㎡,全年累计办结规划许可事项2750件,按时办结率100%。

  (四)加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强对全市304项重点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落实周巡查、月汇报制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地,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大力推进九方城、凤凰文化广场等商业项目规划建设,有效服务安姆科高端包装、华欧德自动变速器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加强服务安置房、医院、学校等民生项目和供水、供电、热网整合等市政项目规划建设,积极做好长江饭店周边、万达广场周边等商业地块规划研究。

  (五)深化基础设施规划研究。积极推进沿江城际H3线建设,配合做好预可研工作,深化江阴站站点布局方案研究;做好盐泰锡宜城际Z3线线型与站点的研究,开展新长铁路、盐泰锡宜城际Z3线公铁两用过江通道方案研究。做好全市域道路系统快速化改造研究,深化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方案。配合做好江阴通用机场的选址工作,优质服务全市域热网整合工程、世纪大道改造、城区现状道路污水管网新建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制定了《关于加强我市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江阴市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推进建立市政管线多部门共同协商机制。

  (六)夯实基础空间信息数据。做好全市域范围数字化地形图、地下管线数据以及道路专题、绿化专题数据的维护更新,做好各项规划成果和规划调整项目的监理、入库和动态更新。全年共完成竣工测量项目182项,完成委托测量项目76项,累计更新数字化地形图面积约958.5万平方米;出具竣工测绘报告206项,测绘建筑面积约753.1万平方米,完成市政管线及小区管线竣工测绘250项,共计长度约1991.1公里。

  (七)创新信息技术应用领域。深化城乡规划“一张图”功能整合,实现规划成果数据、规划审批数据、基础信息数据的一体化管理。完成全市域地下空间设施(地下建、构筑物)普查,完善全市域地下空间设施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城市“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强“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数据库”共享应用,做好江南水务、天力燃气、土地储备中心、供电公司等多家共享单位的系统和数据维护更新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江阴地理空间框架和“天地图•江阴”项目,促进地理信息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各部门间信息数据的统筹管理。

  (八)做好市委市政府部署重点工作。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规划研究》和“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江阴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30)》主要成果。积极配合市国土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市发改委市域燃气规划、市公用事业局城区集中供热规划等部门规划的编制,提出相关意见。配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定完成城区停车秩序整治方案,进一步统筹优化城区停车资源,规范停车秩序;为相关部门提供整治区域地形图及相关数据,为实施挂图作战,高效推进文明创建和综合整治工作做好保障。

第二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细表格请见附件。

第三部分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收入总计2177.48万元、支出总计2048.9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了60.4万元,增加 2.85 %,支出总计减少64.83万元,减少3.07 %。主要原因是2015年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没有结算完毕,需要结转到下年,2015年单位新增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和办公设备购置。其中:

  (一)收入总计 2177.48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177.48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60.4万元,增长2.85%。主要原因是2015年单位新增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和办公设备购置费。

  2.年初结转和结余22.36万元,主要为各单位的财政拨款(补助)结转。

  (二)支出总计2048.98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支出1906.38万元,主要用于规划编制、规划管理等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0.01万元,减少4.03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近期建设规划项目工程未结算完,需要延期支付,以及各单位日常开支节约。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88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88万元,增长144%。主要原因是2014年是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城市发展研讨会,2015年是去德国、瑞士考察,费用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137.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的支付。

  4.年末结转和结余150.85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支出结转和结余。主要为江阴市规划局本年度预算安排的规划专项经费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未结算完,需要延迟到下一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124.4万元以及各单位基本支出节约开支余额。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本年收入合计2177.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7.4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本年支出合计204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3.38万元,占57.27%;项目支出875.6万元,占42.7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77.4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48.9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了60.4万元,增加 2.85 %,支出总计减少64.83万元,减少3.07 %。主要原因是2015年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没有结算完毕,需要结转到下年,2015年单位新增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和办公设备购置。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2048.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4.83万元,减少3.0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近期建设规划项目工程未结算完,需要延期支付,以及各单位日常开支节约。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77.48万元,支出决算为2048.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近期建设规划项目工程未结算完,需要延期支付,各单位厉行节约。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3.49万元,支出决算为384.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2.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02万元,支出决算为2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595.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6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近期建设规划项目工程未结算完,需要延期支付,以及单位节约开支。

  4.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29.93万元,支出决算为29.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

  1.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8万元,支出决算为4.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8.27万元,支出决算为78.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8.25万元,支出决算为18.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1.2万元,支出决算为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3.4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41.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31.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48.98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3.4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41.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31.45万元。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规划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8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3.0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5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4.62%;公务接待费支出4.7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2.3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4.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赴德国、瑞士考察。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5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1.58万元,完成预算的71.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各类工程项目减少,车辆出车数量减少,里程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保险、汽车燃油、过路过桥费用以及日常的维护保养及维修费用。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3.公务接待费4.74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74万元,完成预算的25.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单位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厉行节约,按实列支。国内公务接待主要是接待来我局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的外省市的相关业务单位人员等,2015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33批次,347人次。

  江阴市规划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88万元,完成预算的9.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减少会议经费支出。2015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个,我方参加会议7人次。主要召开为与铁四院研究沿江铁路等事宜。

  江阴市规划局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55万元,完成预算的94.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节约培训费开支。2015 年度全年参加培训7个,参加培训26人次。主要为参加档案培训、党员培训、公务员脱产培训资料、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第六期公修课培训、会计再教育培训、事业单位新招人员培训等。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4.04万元,比2014年增加48.94万元,增长39.12%。主要原因是:2014年单位专用材料费属于单位专项,填入项目支出,2015年专用材料填入了基本支出专用材料费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1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如日常公用经费、人员经费等。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江阴市规划局机关规划编制经费、网络存储设备采购经费以及江阴市规划局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规划监察大队、江阴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如日常公用经费、人员经费等。

  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指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单位支付的职工提租补贴。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单位支付的职工购房补贴。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本年度是指规划编制经费。

  十二、“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