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6-00395 生成日期 2016-05-24 公开日期 2016-05-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民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防 主题(二级) 国防建设 关键词 国防,防空,方案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江阴市民防局 2016年5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和“和安全生产暨阳行”活动的通知》(澄安办[2016]12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暨阳行”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江阴市民防局

2016年5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和“和安全生产暨阳行”活动的通知》(澄安办[2016]12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暨阳行”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人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重点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主题,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阴而保驾护航。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促进民防健康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日至7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1、制订“安全生产”和“和安全生产暨阳行”活动方案。

2、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

3、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把《安全生产法》列入6月份每月一法学习计划;在局大院多媒体电子屏滚动宣传安全生产标语;在局主楼门厅张贴安全生产标语与宣传图片;在办公自动化局域网上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等。

4、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台帐。

5、开展一次安全工作大检查活动,分组分批对全市已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检查。

6、结合民防进社区工作,开展一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7、组织一次数据容灾备份中心数据恢复演练活动。

8、进行一次《学习国防安全知识 牢记安全使命责任》专题讲课活动。

9、与二个下属事业单位签订安全工作年度考核细则。

10、把安全工作列入基层民防目标任务考核细则内容。

五、主要举措。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成立开展安全生产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负责人,成立以一把手领导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开展安全生产冬训教育活动提供组织机制保障,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制订活动方案,切实抓好落实。

2、营造安全氛围,提高安全意识。紧密围绕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各种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利用办公自动公局域网、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局大院多媒体电子宣传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舆论氛围,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展开。

3、结合实际工作,牢牢抓住重点。以开展“安全生产”与“安全生产暨阳行”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民防工作实际,以主动的姿态与真抓实干行动投入到安全生产活动之中,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安全工作规章制度。重点抓住人防指挥通信建设、人防工程建设、数据容灾备份中心、日常管理四大方面制度建设。建立与完善江阴市人民防空指挥设备管理台帐、通信设备台帐、消防、循环水系统日巡检记录、系统维护日志等,通过制度建设,强化与规范安全生产工作。二是重点抓住人防工程质量建设与安全使用管理。一方面加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全过程管理,规范工程质量报监、开工交底、施工节点监管、主体核查到验收的一整套监督流程抓好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另一方面要抓住人防工程安全使用工作。构建市民防局、镇(街道)、社区、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及人防工程作用管理单位“五位一体”的人防工程管理体系,进一步明晰各级管理单位的职能,明确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方法和维护保养标准,促进相互间的配合与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共同管理好人防工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防工程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人防工程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开展人防工程安全使用普查工作,对全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所有人防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普查,重点检查是否规范安全使用、有无存在安全隐患等,对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