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1815/2015-00181 生成日期 2015-09-08 公开日期 2016-05-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经济,决算,公开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4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决算情况

2014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收集、整理、发布经济和信息化信息。参与全市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目标的研究制定,收集、整理、发布经济和信息化信息。

2、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协调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和重要原材料的产运需储的衔接和紧急调度。负责全市煤炭经营监督管理。负责工业、信息化的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3、制定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研究提出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优化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政策建议。负责各类产业园区、乡镇工业集中区规划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参与各类工业园区的业务指导工作。联系和指导有关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

4、负责全市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拟订技术改造投资规模与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及年度计划;按规定申报、审批、核准、备案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负责相关国家、省专项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督查。对拟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投向进行监督。监督管理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招投标活动。

5、研究拟订推进产业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和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政策措施。按照分工,组织拟订有关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负责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落实。组织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负责申报国家和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负责实施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推进产学研结合。指导企业质量管理,组织实施质量攻关和培训,贯彻制定技术标准,推进实施名牌战略。

6、参与全市能源规划编制,跟踪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度。负责协调电力生产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电力、煤炭统计工作。负责全市电力电量平衡。负责热电联产的有关工作,推动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规范煤炭经营,推进煤炭市场建设,协调煤炭供需平衡。

7、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分析全市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全社会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通信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清洁生产的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参与编制环境保护规划。负责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工作。组织指导环保产业发展。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改革管理和发展散装水泥工作。承担市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节约能源方面的具体工作。

8、提出行业规划、经济和技术政策及发展方向、重点和项目布局。发布产业信息,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相关行业产业政策相符性审查和生产许可准入等事项,牵头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有关工作。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盐业、烟草专卖管理的联系协调工作。
    9
、指导企业发展科技服务业、会展业和售后服务业等。参与指导地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负责引导企业开拓市场。监测分析产品市场运行和重要原材料的供求状况并组织调控。拟订企业开拓市场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建立产品市场营销体系。
    10
、指导工业和相关信息化领域引资工作。负责工业制成品及大宗重要工业品的进出口动态监测。指导生产企业的自营进出口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企业产品配套协作。开展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

11、负责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建设。宏观指导各种经济成份企业的改革改制改组改造,规范企业行为。制定并组织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承担推动企业上市和多渠道融资有关工作。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指导企业内部法律顾问工作。指导和组织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建立相应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强企业引进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工作,推进企业智力引进工作。

12、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负责指导协调全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13、组织实施信息产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负责提出信息化投资的规模和方向,提出省对口部门和本市用于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部门预算内的政府信息化项目的审核,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

14、负责协调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及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承担跨部门、跨地区和重要时期的信息安全应急协调工作。负责与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相关工作对接。

15、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拟订发展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创业基地建设,推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指导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协作配套发展。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促进金融机构建立与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承担或参与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担保基金、再担保基金的建立和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承担全市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变更、关闭和日常管理工作。

16、负责组织推进"诚信江阴"发展战略的实施。统筹协调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推动建立面向个人和企业、覆盖社会经济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信用体系。

17、负责与省、无锡市国防科工办工作对接。

1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内设科室:办公室、行政服务许可科(挂“法规科”牌子)、经济运行科、投资管理科、科技与质量科、企业改革与管理科、经济合作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电力煤炭管理科(挂市电力行政执法办公室牌子)、行业规划管理科(挂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办公室牌子)、信息产业管理科、中小企业科、财务审计科、组织人事科(挂老干部工作科牌子)、交通与物流科、纪检监察室。

下属事业单位:江阴市信息化办公室、江阴市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江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江阴市电力管理办公室、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和江阴市墙材革新与散装水泥办公室。

(三)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人员构成情况

2014年底,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编制人数共计48人,其中行政编制45人,行政附属编制3人;2014年底,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实有人数47人,其中行政人员44人,行政附属人员3人。另有离退休人员196人。

二、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2545.70万元,即财政拨款2545.70万元。

2、支出总计2499.8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73.16万元,主要用于日常人员经费以及开展经济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行政服务支出。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2.42万元,主要用于信息化、信用体系建设,助推企业开拓市场,搭建企业网上培训平台等支出。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13万元,主要为涉外发展服务支出,开展对外经贸洽谈、招商等活动。

4)住房保障(类)支出180.0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为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为部分职工、离退休人员发放提租补贴等。

3、年末结转和结余45.90万元,为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压缩“三公经费”、人员的增减变动、专项资金因客观条件未用足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99.8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2379.7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5.20%;项目支出120.0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80%

2、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73.16万元,占90.9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2.42万元,占1.7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13万元,占0.17%;住房保障(类)支出180.09万元,占7.2%等。

3、财政拨款当年专项重点支出任务完成情况

2014年度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员经费支出2280.3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4.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为离退休金、抚恤金、生活补助等支出)1525.4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99.4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材料印刷、邮电网络、差旅费报销等支出。

2014年度经信委对接央企、市场拓展专项支出预算为500000元,实际到位500000元,实际支出490524.2元,预算完成率为98.1%。资金使用方向主要为组织企业开展市场拓展、央企合作、协作配套、技术创新等工作经费。2014年度,重大项目取得突破。华泰汽车变速器、发动机、整车和中芯国际集成芯片、神通—常隆新能源客车等重大项目落户江阴。江阴市华泰汽车6AT自动变速器项目、中建材浚鑫科技生产基地、中铁物资贸易仓储基地、北汽集团年产20万台汽车发动机等一批项目积极推进。2014年无锡市(北京)重大项目战略合作恳谈会在京举行。我市华泰变速箱项目、中南重工并购大唐辉煌传媒项目、中石化仓储项目、中交特色城镇化项目、中能集团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项目、中铁物资华东生产基地项目、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新型住宅标准结构件产业化项目、高端油品制造项目等9个央企(国企)投资合作项目开展了签约,总投资222亿元。已有27家央企来澄开展投资合作,重点推进的报批、前期、意向项目有31只。先后组织300多家企业参加各类跨采会、展销会、协作配套会、合作恳谈会20余场,帮助企业拓展市场,争抢订单。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与对接,成功实现苏南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落户江阴,建设了科技成果交易大厅,苏南中心已开展了多次科技成果对接推介活动,首批优选推出了97个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成功对接项目2个,在促项目5个,意向项目7个。

2014年度江阴市老干部专项资金年初预算数50万元,实际支出50万元,预算完成率100%,资金专款专用率100%。其中慰问老干部费用17.55万元,占总支出的35%;组织学习费用10.07万元,占总支出的20%;外出活动费用6.3万元,占总支出13%;小组活动费用10.46万元,占总支出的21%;日常行政费用6.5万元,占总支出的13%2014年度经信委老干部党支部被无锡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评为老干部先进集体,树立了经信委老干部良好的形象,社会效益明显。开展以“积极、感恩、向上文化重阳节”为主题的2014年度老干部诗词、书画、摄影文化类创作比赛及乒乓、象棋等文体类系列比赛活动,展示了经信委老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信委老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2014年度江阴市信息化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资金200000元,实际支出133600元,预算完成率67%。其中:信用数据库设备托管费67800元,经信委网站数据直报系统监测平台服务器托管费10800元,委内计算机设备及外围设备、局域网技术服务和运营维护费55000元。

(三)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江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1万元,与上年同口径比减少9.68万元。2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均为按规定开展的各项公务接待,累计20批次、200人次。

三、部门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