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6-00067 生成日期 2016-05-19 公开日期 2016-05-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级) 文化 关键词 文学,艺术,文物,报告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4年决算公开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文化遗产、新闻出版、著作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或参与起草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指导、管理全市重大文化艺术活动、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和基层文化建设,参与市级文化设施建设的规划工作;推进对外及港、澳、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3、指导全市文化、新闻出版、版权、文物市场管理工作和稽查队伍建设工作;承担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4、指导、管理全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参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和保护工作,组织全市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依法组织市级以上重点文化遗产保护单位(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依法组织市级以上考古发掘、文物保护、文物维修项目和重大展览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 

5、依法对全市广播电视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全市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收录和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的视听节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广播电视播出和网上传播内容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境外来访的电视摄制组和中外合拍电视剧的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广播电视频率和频道、发射功率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设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审核和社会公共场所电视屏幕的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拟订文化产业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8、负责编制并落实市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政府购买计划。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办公室(挂“组织人事科”牌子)、规划财务科、文化艺术科、文化遗产科(挂“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历史文化名城管理科”牌子)、行政许可科、文化市场管理科(挂“新闻出版科”、“版权科”、“广播影视科”、“市广播电视安全调度中心”牌子)、文化产业科。另按有关文件规定设置纪检监察机构。

(三)人员构成

2014年末编制21人,实际在职20人,离休1人,退休23人。

二、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260.8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 1193.86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67.01万元,是财政拨款的结转。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1240.42万元。包括: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160.88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发展专项、文化下乡活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日常文化活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可移动文物普查、扶持特色文化团队以及人员工资、单位日常运转、设备购置等的支出。

(2)商业服务业(类)支出8.46 万元,为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对外合作洽谈。

(3)住房保障支出(类)71.08 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提租补贴。

(4)年末结转和结余 20.45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1、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240.4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其中:基本支出753.7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0.76 %;项目支出486.6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9.24 %。

2、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160.88万元,占 93.59%;商业服务业(类)支出8.46 万元,占 0.68%;住房保障(类)支出 71.08万元,占5.73 %。

3、财政拨款当年专项重点支出任务完成情况

(1)文化创建强势推进。积极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顺利通过文化部中期督查验收及“国家文化先进县”复查。在竞争激烈、名额减少的不利因素下,通过积极努力,江阴市、月城镇再次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街道)政府分管领导,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确立创建目标,分解创建任务强化设施利用。坚持建设与利用并重、开放与服务并举,通过整合资源、拓展内涵、完善服务,逐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均衡利用。文化阵地不断拓展,首座自助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和市展览馆一楼展厅投入使用。强化队伍建设。举办5期基层文化人才培训班,培训基层文化工作者145人次。各镇(街道)配齐文化专职干部,建立村级文化辅导员队伍。招募6000余名社会志愿者,充实文化志愿者队伍。

(2)惠民活动走近百姓。开展“五送”文化下乡活动,送演出80场,送展览90场,送评弹255场,送电影3190场,送书2.31万册。组织公益性文艺演出500场,开设市民文化课堂60余期、“暨阳大讲坛”30余场。深化“书香江阴”建设,举办第18届读书节,设立“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国内、省内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办首届江阴市“芙蓉花”奖评奖活动,精选20余个节目开展巡演。16件作品获无锡市“群芳奖”金奖,省“五星工程奖”决赛获6金2银4铜,4件作品入围第8届“江苏戏剧奖·小戏小品”大赛,1件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1件作品入围首届中国书法院奖,1件作品首次入展第11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引进举办葡萄牙交响乐团演奏会、台湾高雄市国乐团巡演音乐会等高雅文艺演出,创作上演《老书记》、《江姐》等一批舞台精品,创作完成20万字的文化大散文《绍兴十二年》。

(3)遗产保护有效落实。组织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完成17家国有收藏单位信息采集和登录工作,上报可移动文物1132件(套)。航拍34处重要文物点,制作7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宣传片。整饬修缮安乐唐桥等一批文保单位,对佘城遗址南城墙实施抢救性保护,黄山炮台旧址、心经碑维修工程上报省文物局。加大文物执法力度,建立文物巡查制度并开展地毯式巡查。举办2014长三角江南丝竹展演,6个非遗项目申报省级、无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组织申报中国民乐、故事之乡、小戏之乡,促进乡土文化传承发展。开办9个市级非遗锡剧培训班,招录培养25名锡剧专业人才。组织开展“非遗记忆工程”等系列宣传,央视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美丽锡剧 唱响江阴”、“新城旧俗话江阴”、“寻味江阴”等

(4)产业发展突破提升。重点企业引领产业发展。金一文化IPO成功挂牌上市,江阴后朴文化、星光文化传媒2家企业在Q板挂牌融资,本土企业中南重工收购电视剧制作公司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原创动漫电影《神秘世界历险记》获第15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强化服务推进产业发展。金一文化获中央财政文化产业资金扶持320万元2家企业获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160万元。跟踪推进江阴凤凰书城、橙天嘉禾影城、海澜马文化旅游区等在建重大项目。依法行政保障产业发展。加强依法行政,注重简政放权,取消行政许可事项3项。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4次,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组织开展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拆除4889只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加强广播电视行业监管,增加公益广告播出数量,7种公益广告每天轮流播出13次。

2014年财政拨款预决算差异率为-20.98%,财政资金支出预决算差异率-17.57%,主要原因:一是动用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二是因转给下属全拨事业单位以及各镇、街道的经费预算增加 ;三是结余的项目经费被财政收回。

(三)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5.81万元,其中行政公务“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5.33万元,业务“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0.4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4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02万元)。201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为31.45万元,同比下降21.85%。下降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人数、批次减少。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46万元,占32.78 %,共组团一次,人数2人;公务接待费支出17.35 万元,占 67.22 %,共公务接待85批次,1255人次。

 

后附: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9、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明细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