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69-5/2016-00022 生成日期 2016-05-19 公开日期 2016-05-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建设,建筑,决算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4年建设局部门决算公开

2014年度江阴市建设局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城市建设的方针、政策、法规,起草或参与起草全市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市政业、建设市场、老城改造、房屋拆迁、城市综合开发和勘察设计咨询市场管理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制订并组织实施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市政业的发展战略,编制中近期城市建设计划纲要;参与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的制订工作。

(二)参与财政性建设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上报年度城市维护建设资金的使用计划和年度城市建设计划;负责政府重点项目和代建项目的实施。

(三)承担全市建筑业行业管理,规范建筑市场,管理建设行业各类企业(机构)资质;负责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统一管理建设监理、工程造价、建筑市场监察等工作;负责指导、管理全市建筑企业参与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指导全市建设工程咨询业发展;指导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管理;履行建筑市场执法监察工作,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行为。

(四)负责全市房屋拆迁监督管理和拆迁经营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住宅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负责房地产开发建设市场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实施住宅小区公建配套立项及验收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实施住宅小区、商品房竣工综合验收和交接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房地产经营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指导和实施全市住宅产业化发展工作,参与编制城市综合开发、旧城改造住宅发展计划的制订工作。

(五)指导、协调全市村镇建设工作,指导新市镇建设和村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指导农民居住集中,参与村镇规划编制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六)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的行业政策和技术标准;负责权限内的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和施工图设计审查;统一管理工程建设抗震设计规范和抗震设计审查工作;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工程施工的监督管理;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建设事业科技发展规划、计划;负责建设技术市场管理、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负责建筑节能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部分建设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准用管理工作和可再生能源在全市建设工程中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的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编制城市排水(雨水)规划并组织实施;依法对城市公共排水(雨水)设施统一管理和养护;负责城市防汛工作;负责全市相关市政公用设施、市政公用事业管理。负责全市市政公用事业经营服务单位的资质管理以及市政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

(八)依法对城市道路、桥梁及附属市政设施的统一管理与维护;负责市区道路开挖的审核审批。

(九)指导建设系统职业教育和培训,负责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8个)

1、办公室(挂“法制科”、“信息办”牌子)

2、组织人事科

3、总工程师办公室(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牌子)

4、财务科

5、城市建设科

6、村镇建设科

7、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科(挂“工程造价管理科”牌子)

8、建筑业管理科

另按有关文件规定设置纪检监察机构。

(二)人员情况

年未在职公务员30人,离退人员27人,其中离休1人。

三、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4年纳入江阴市建设局决算编制的单位为江阴市建设局机关。

(一)收入总计3787.7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3787.73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120.54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3903.57万元。包括:

1、节能环保支出210万元,主要用于山湾新城“省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建设。

2、城乡社区支出3588.87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日常经费支出以及单位项目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104.70万元,为单位按规定为职工支付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

4、年末结转和结余4.70万元,是2014年全年日常公用经费的结余。2014年单位贯彻落实勤俭节约的原则,节约日常公用经费的开支。上年结转和结余120.54万元,本年度按规定已使用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03.5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1911.6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8.97%;项目支出1991.8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1.03%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节能环保(类)支出210万元,占5.38 %;城乡社区(类)支出3588.87万元,占91.94 %;住房保障(类)支出104.7万元,占2.68 %

(三)财政拨款当年专项重点支出任务完成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专项支出1991.89万元,主要用于建筑节能、市政道路养护等支出。其中:山湾新城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区创建210万元,市政道路养护1372.53万元,村庄环境整治22.79万元,创建联合国人居奖经费45.67万元,三星级康居乡村整治规划设计费46万元,城区排水管网维护费294.90万元。

三、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江阴市建设局“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0.17万元,为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去年49.68万元,与上年同口径比减少39.27%,共接待167批次3353人。下降原因为落实八项规定,降低接待标准。

 

 


 

四、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9、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明细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