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994/2016-00036 生成日期 2016-05-18 公开日期 2016-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旅游,决算,收支,财务,会计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基本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园林绿化和旅游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研究拟订关于风景园林、城市绿化、集镇绿化、干道绿化和全市旅游业管理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和实施细则,并对执行情况实施监督。

(二)研究拟订风景园林、城市绿化和旅游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实施办法;指导城镇和有关部门制订园林、旅游发展计划。

(三)负责对全市园林绿化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城市移伐树木、临时占用绿地、城市绿化设计方案的审批和城市绿化企业资质的审核;对全市园林绿化建设市场和工程建设质量实施管理、监督和检查;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集镇及干道绿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绿化养护管理标准的制定、组织实施和考核,负责绿化的技术指导工作。

(四)负责城市公共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风景林地和城市干道绿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审核风景名胜区规划,核准风景名胜区和景区(园林)的分类和定级;负责古树名木的保护。

(五)负责对全市旅游经营单位的行业管理。负责旅游定点单位和旅游定点车辆的审批;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A级景区景点的审核工作;参与旅游基本建设项目的审核;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服务质量实施管理、监督和检查,受理旅游者投诉,依法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六)拟订全市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的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重大促销活动和旅游节庆活动,指导开发旅游产品,引导旅游业的社会投资和利用外资,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旅游项目的规划和立项审批以及利用外资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巩固和深化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创建工作。

(七)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受理和查处全市旅游违章行为和违法案件;依法对全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实施监督管理。

(八)组织和指导园林旅游专业学术交流和园林绿化新技术的研究、应用、推广、引进工作;指导园林旅游行业的社会团体工作;拟定全市园林旅游行业人才培养规划,组织实施园林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并做好职业资格的认定工作。

(九)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构成

局机关下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规划管理科、工程建设科、绿化统筹科、旅游管理科、旅游促进科、政策法规科(行政许可科)、监察室等科室。现有下属事业单位3家,分别为:江阴市园林绿化管理所、江阴市绿化技术监督指导站和江阴市旅游质量监督所。

局在职人员编制27人,2014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7人,退休人员4人。

三、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4年园林旅游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大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环境优美、蓝天碧水、绿色宜居的美丽江阴的目标要求,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切实履行自身职能。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加快园林旅游建设管理步伐,增强园林旅游发展动力活力,扮靓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基本色和发展环境,为实现江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滨江名城的总目标,努力开创园林旅游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园林绿化有效提升。在2014年绿化投资规模大、项目覆盖广、任务重而坚、监督把控严的前提下,切实提升城乡绿化种植和管养水平,2014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3%,绿地率达到4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93平方米。二是旅游发展有所作为。围绕2014年接待游园人数22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10亿元的总目标,努力推进旅游产业创新发展。2014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园人数2267.19万人次,同比增长3.88%;旅游总收入累计为218.57亿元,同比增长8.94%。全市星级饭店、社会设施饭店和旅行社累计入库税金达到6877.06万元;旅行社地接人数累计为107.94万人次,同比增长24.96%。三是党务政务有声有色。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完善规范行政执法,严格加强纪检监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四是公司经营有序平稳。经济指标全面完成,绿化管护品质提升,资产管理保值增效,旅游集散功能拓展,安全责任不断强化。

四、2014年度决算表

详见附件。

五、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8404.7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8404.73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6952.31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8404.73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支出7953.6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保缴费;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机关日常运行经费;退休人员的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全市绿地养护所需的支出,包括绿化养护费、物业管护费、维修提升费、水电费;古树名木保护、110联动及12345社会服务、购买绿地信息化系统地理信息等。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7.81万元。主要用于旅游发展专项及高铁广告费。

3、住房保障支出83.3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六、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04.7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759.6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04%;项目支出7645.0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0.96%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城乡社区支出7953.62万元,占94.6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7.81万元,占4.38%;住房保障支出83.30万元,占0.99%等。

(三)财政拨款当年专项重点支出任务完成情况

1、财政当年拨付全市绿化管护经费6952.31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公园绿地绿化养护、物业管护、维修提升、水电费等。2014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3%,绿地率达到4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93平方米。

2、财政当年拨付旅游业发展专项经费243.78万元,围绕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形象推广大力开展旅游招商引资,积极构建旅游服务体系。2014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园人数2267.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累计为218.57亿元,全市星级饭店、社会设施饭店和旅行社累计入库税金达到6877.06万元。

七、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2.24万元,为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共接待82批次940人次。

 

 

 

 

 

 

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

 

201651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