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公共服务 > 学生资助
关于生源地信用贷款工作致高三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6-05-18 00:00

关于生源地信用贷款工作致高三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高考结束后,同学们就要跨入理想中的大学殿堂。为了保障那些因家庭特殊情况而不能及时筹措学费的同学顺利入学,国家从2009年开始实施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生源地助学贷款,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市政府和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2015年我市共受理贷款申请44人,签订合同金额36.76万元,做到了“应贷尽贷”,成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想,促进了教育公平,推动了和谐社会建设。简单来讲,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优惠情况可概括为:“大学四年无需还,毕业之后始还息;工作三年正常还,有了实力可提前;及时还款最关键,信用记录一生伴;诚信做人知图报,我为祖国做贡献。”
        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优惠政策
      (一)贷款额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每个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8000元,原则上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二)贷款期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短不低于5年,最长不超过14年。可以提前还款。
   (三)贷款利率及利息。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支付,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负担,自毕业当年的91日按年度偿还利息。
      (四)本金和利息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息按年计收。学生在校及毕业后3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只偿还利息。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提前偿还的贷款本金须是一次性还清。特别注意:个人的贷款、还款记录将被录入全国联网的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不良信用记录将会给自己今后在办理信用卡 、房贷 、车贷等各类贷款时带来不良影响,请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及时还款!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格审核
       525日之前,有意贷款学生到班主任处报名,各班上报到学校资助专管员;528日学校审核统计意向贷款学生信息,并将其上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
       920日前领到大学正式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到就读高中→  录入本人、共同借款人和贷款信息→ 导出并打印贷款申请表(1份) →  贷款申请表审核盖章→ 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贷款签订合同手续 →  到就读高校资助中心网上办理电子回执手续。
      注意事项:1、贷款申请表内容必须仔细核对、准确无误,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必须与身份证上的完全相一致;2、电话、手机号码须是有效号码,随时能够联系得上。学生到大学后,手机号码变更的,要及时在贷款系统中变更,并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电话:86824673);3、贷款申请表要到村(居)委会、乡镇民政办或就读高中签字盖章。
       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手续
       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两人同时携带:①身份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②户口本(原件和1份复印件);③正式录取通知书(原件和1份复印件);④签字并盖章的申请表1份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贷款手续。

  办理贷款时间:8月上旬—920日,咨询电话:86824673
      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金到位方式及时间
     学生携带贷款合同和受理证明必须于1030日前到就读高校资助中心网上办理电子回执手续(否则贷款无效),市资助中心收到回执后,上报国家开发银行,银行于12月中旬将贷款从支付宝账户上直接划到高校帐户上。扣除学费和住宿费后,剩下的贷款资金学生可自由支配。
      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关心贫困学子的又一民生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深切关怀,作为每一位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衔环结草,以恩报德”,倡议所有获得贷款的学生讲诚信,懂感恩,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毕业后及时还贷,为更多需要资助的学弟、学妹做出榜样。
       祝同学们金榜题名,前程锦绣!

 

 

                                                                                           江阴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
517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