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716/2015-00151 生成日期 2015-12-08 公开日期 2015-1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关键词 污染,生态,方案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规范审批、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经济发展,针对全市重点重大建设项目,环评科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稳步快速推进。

    由于江阴市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增加、原有的花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已于2011年封场,2014年江阴市生活垃圾日处理量已接近1400吨,超出光大环保新能源(江阴)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现有处理能力;同时随着江阴市经济的发展、城镇化发展,生活垃圾产生量及收运率逐年提高,需焚烧处置的生活垃圾量将进一步增加,各种垃圾逐渐开始“包围”城市。

    为了缓解“垃圾围城”现状,该公司拟投资5亿9千万建设江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工程。为了加快该项目审批进程,环评科在环评编制、项目专家评审及报批预审阶段就加强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秦望山园区等横向部门的沟通衔接,缩减办事时间,确保项目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环评审批的前期工作。

    下一步,环评科将进一步加强与环评编制单位、无锡市局环评处的沟通协调,尽快完成项目环评的修改报批工作,加快项目的建设步伐,改善我市的生活垃圾处置现状。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