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994/2015-00058 生成日期 2015-03-02 公开日期 2015-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政务督查 关键词 旅游,园林,工作制度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园林旅游管理局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突出服务科学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础基层为重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打造良好的法制环境。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创新行政管理,大力推进体制改革。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抓好园林旅游窗口建设,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合法、高效、廉洁、便民。

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责任清单。按照市政府要求,建立并公布园林旅游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进事权规范化,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公开化,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阴市园林旅游局信息公开制度》有关规定,公开的政府信息要具有及时性、准确性、针对性。

二、健全重大决策规则,提高重大决策水平

实行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年度工作任务的增减、变更等情况,及时进行调整。监察室对纳入目录的决策事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听取意见、听证、合法性审查、集体决定等制度,并定期公布。  

三、健全组织机构,完善法治机制

  进一步加强园林旅游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法治建设领导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经费,把法治创建内容纳入全年考核目标,着力解决园林旅游市场中反映强烈的问题。

  四、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履行职能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执法质量绩效考核。加强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建设,积极做好执法工作培训,提高规范执法的能力。在行政执法中,加强旅游市场和旅游服务质量的监管与检查,及时处理游客的投诉。对于旅游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并按要求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企业,积极配合市局进行行政处罚。

  五、推进政务公开,规范行政行为

  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实行行政执法调查、审核、决定相分离制度,推行重大旅游执法案件集体讨论决定、开门审理制度,保证旅游执法公正性。及时公开有关园林旅游方面的政策、决策和重大事项,同时开辟举报或投诉信箱等互动式的政务公开平台,积极创造条件,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

  严格行政执法人员准入制度,加强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建设,加强专业法律知识及证据收集、法律运用等实践操作技能的培训,提高规范执法能力。建立健全局中心组学法制度。采用多种形式对旅游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加大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测查力度,定期考核验收。

  七、强化制约和监督,提高行政效能

  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度,明确责任,对不当的旅游执法行为及时给予纠正。同时建立外部监督,尤其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重要作用,聘请新闻媒体、园林旅游企业和旅游者等作为监督员,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执法人员更好的为园林旅游市场服务。

  八、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文化

  积极参与和配合各项法制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依托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的同时,用好网络等新兴媒体,加大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认真组织、精心筹划、广辟渠道,及时宣传报道我局法治建设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度。努力提高园林旅游系统所有从业人员的法治素质,让他们在守法的同时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