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1866/2015-00042 生成日期 2015-07-30 公开日期 2015-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讲话,总结,行政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2015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江阴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推进《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项目审批提速提质提效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咬定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提速提质提效。

一、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一)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三证合一”2014123,省工商局、省地税局、省质监局、省国税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江苏省三证合一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2015415,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实施意见》。2015525,省工商局、省地税局、省质监局、省国税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江苏省三证合一登记申请材料规范》的通知。中心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带领市监、国税、地税相关负责人赴江都、无锡等地考察学习,并起草了《江阴市三证合一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制定实施方案。下一步根据无锡的统一部署,召开部门协调推进会。计划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在7月份前完成。

(二)推进项目审批联合办理在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规范中介服务的意见》(苏政办发(2015)第15号文件)之后,中心立即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并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形成了推进并联审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同各相关部门一道,在积极制定推进并联审批的具体实施办法。

(三)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主要是做好项目应进必进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进驻中心。一是做好项目进驻的对接工作。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今年以来,商务局、安监局、建设局、人社局和天力燃气等部门(单位)将21个审批服务项目入驻中心。中心及时纳入行权网进行管理,及时对外公开项目的办事流程和相关要求,确保项目办理顺畅。二是拟定了下半年进驻的项目方案。中心在项目梳理的基础上,积极与部门沟通协调,形成了又一批项目进驻方案,并计划在下半年进驻到位。对于如体育局、教育局、宗教局等在中心暂未设窗口的部门,中心拟设立综合窗口予以集中受理相关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

(四)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今年以来,中心进一步推进审批项目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和减少审批材料的工作,不断推进项目审批提速、提质、提效。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有水利农机、商务、财政、房管、海关、港口、农林、人社、国土、国税、建设等10个窗口部门的28个审批服务项目提速增效。此次新增的项目中,建设窗口的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备案比原来缩短3天,水利窗口的农业机械补证手续办理比原来缩短1天,设置发布户外广告的承诺时限由8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承诺时限由6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二、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

62日,我们向各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半年度检查准备的通知)》,就我市的行权工作情况开展了自查。一是检查行政权力静态信息的正确性和完整性。要求各部门按照澄政发〔201528号文件印发的《江阴市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及时做好系统中行政权力静态信息的调整工作。二是检查行政权力动态运行的规范性和数量。要求部门自建系统与我市行权网及时对接,做到行政权力的运行在行权网上及时反映。三是检查电子监察反馈的异常信息,注意回复的及时性。中心还对重点单位进行走访,督促自建系统对接工作,提高网上运行率。

三、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们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打造了新的亮点,主要是实施了办事大厅智能导引系统建设。为了进一步提升办事大厅的行政服务质量,让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满意而来,满意而归。今年以来,中心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开发了智能导引系统,并研究建立服务跟踪追溯办法,对每一个不满意的办件都能追溯到源头,分析原因,改进服务,将业务管理从原来的粗放式精细化发展。建立追溯制度的基础是记录关键结点信息。智能导引系统以挂号为切入点,让申请人办理前先到咨询台挂号,中心就可以实时掌握每一位申请人来中心情况,然后再跟踪窗口的收件、审核、发证等环节。截止5月底,中心在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大厅开始试运行,共计挂号986件,其中收件479件,咨询268件,退件21件。咨询件和退件是引起申请人不满意的主要源头。下一步,中心将抓住2个重要结点,一个是入口,主要针对咨询件和退件,完善回访制度,回访窗口的一次性告知情况,将回访的结果与中心的考核挂钩;另一个是出口,检查办件是否在承诺时间内办结。

四、优化提升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功能

积极承接市级下放权限,全市首个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进驻徐霞客镇便民服务中心;市出入境管理分中心设立三个镇(街)分理点,分别进驻临港、周庄和徐霞客镇(街)中心,全市居民15分钟车程内即可就近申办出国(境)证件。大力协调服务项目进驻,年内天力燃气将进驻云亭、新城东和周庄3个镇(街)中心。推进村级便民服务大厅建设,长泾镇河塘社区和徐霞客镇璜塘村便民服务中心相继建成投入运行。继续开展镇(街)中心创新工作评比活动,年初申报计划,年末交流评比,评比结果纳入年终精神文明考核。加强行权网办件信息录入情况督查,每季度通报督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镇(街)中心进行整改。加大群众满意度调查力度,市中心每工作日、镇(街)中心每一至两周进行电话和短信回访,对评价一般和不满意的办件进行跟踪问责。及时更新网上信息,截至5月底,发布镇(街)中心工作信息17篇。组织市中心各窗口和镇(街)中心负责人赴浙江大学参加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进一步更新理念、开阔眼界。

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推进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按照省政府文件要求,结合江阴实际,建立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专窗。

二是实施企业注册登记三证合一一窗式办理。

三是按照新公布的行政权力事项,对进驻窗口的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和调整。

四是完成审批事项编码和落实行政审批事项业务编码,完成权力库调整工作。

五是完成行政许可事项的服务指南编制工作(主要针对进驻综合窗口的事项和现场办理点事项)

二、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

按照拟定项目进驻方案,进一步与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争取尽早进驻到位。一是完成综合窗口建设,二是完成现场服务点建设。

三、推进电子政务和网上办事

一是全面推行网上预审,二是推进服务大厅智能化建设,三是完善投资项目审批网上动态管理系统建设。

四、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

加强业务培训,举办全市行权系统业务操作技能竞赛,努力提高网上操作技能水平。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