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994/2016-00035 生成日期 2016-05-18 公开日期 2016-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财务,机关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基本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园林绿化和旅游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研究拟订关于风景园林、城市绿化、集镇绿化、干道绿化和全市旅游业管理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和实施细则,并对执行情况实施监督。

(二)研究拟订风景园林、城市绿化和旅游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实施办法;指导城镇和有关部门制订园林、旅游发展计划。

(三)负责对全市园林绿化实施行业管理。负责城市移伐树木、临时占用绿地、城市绿化设计方案的审批和城市绿化企业资质的审核;对全市园林绿化建设市场和工程建设质量实施管理、监督和检查;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集镇及干道绿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绿化养护管理标准的制定、组织实施和考核,负责绿化的技术指导工作。

(四)负责城市公共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风景林地和城市干道绿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审核风景名胜区规划,核准风景名胜区和景区(园林)的分类和定级;负责古树名木的保护。

(五)负责对全市旅游经营单位的行业管理。负责旅游定点单位和旅游定点车辆的审批;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A级景区景点的审核工作;参与旅游基本建设项目的审核;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服务质量实施管理、监督和检查,受理旅游者投诉,依法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六)拟订全市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的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重大促销活动和旅游节庆活动,指导开发旅游产品,引导旅游业的社会投资和利用外资,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旅游项目的规划和立项审批以及利用外资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巩固和深化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创建工作。

(七)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受理和查处全市旅游违章行为和违法案件;依法对全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实施监督管理。

(八)组织和指导园林旅游专业学术交流和园林绿化新技术的研究、应用、推广、引进工作;指导园林旅游行业的社会团体工作;拟定全市园林旅游行业人才培养规划,组织实施园林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并做好职业资格的认定工作。

(九)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提升城市形态,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提升园林旅游发展水平,以抓好市委四个提升五个统筹为核心,为实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阴的总目标,努力开创园林旅游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园林绿化提质增量。大力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全市五网共建打造城乡生态绿网的要求,实现规划设计更加合理、绿化工程标准更高、养护管理质量更优、依法护绿效果更严的目标。2015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2%,绿地率达到4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94平方米。二是旅游发展挖潜增效。围绕《旅游法》、《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紧扣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提出的商、养、学、闲、情、奇新旅游六要素及 “515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推动江阴旅游产业做大做强。2015年完成接待游园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200亿元。

三、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局机关下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规划管理科、工程建设科、绿化统筹科、旅游管理科、旅游促进科、政策法规科(行政许可科)、监察室等科室。

现有下属事业单位3家,分别为:江阴市园林绿化管理所、江阴市绿化技术监督指导站和江阴市旅游质量监督所。

四、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思路、原则

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有保有压、有促有控,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园林旅游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合理保障部门履职和民生支出需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着力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促进部门职能转变和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2015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六、关于2015年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收支预算总表的简要说明

(一)收入预算

财政拨款预算1309.13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2.09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拨款297.04万元。

(二)支出预算

1、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0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56.99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6.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7.02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012.09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534.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7.2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05万元。单位专项支出297.04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87.04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

七、关于2015年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三公一会一培训”经费预算表的简要说明

2015年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三公一会一培训”经费预算39.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62万元、公务接待费用26.30万元、会议费1.65万元、培训费用支出6.57万元。

 

 

 

 

 

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

                        201651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