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732/2015-00056 生成日期 2015-07-29 公开日期 2015-07-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工业、交通 主题(二级) 公路 关键词 公路,运输,干部,公务员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交通运输局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

1、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0.9亿元,占总投资的92%。其中,航道工程基本完工,19座改建桥梁完成16座,船闸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2、渡口迁建南岸工程全部竣工,北岸工程完成总量的60%,水域轮渡码头基本完工,陆域房建、道路、场地进场施工,年底具备通航条件。

3、锡澄高速花山互通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7亿,占总投资的60%,前阶段影响工期的高速公路广告牌、石油管道、房屋等迁移问题基本解决。

4、其他重点项目:滨江路新锡澄运河桥工程完成投资3400万元,占总投资的20%。世纪大道改造工程完成投资1.8亿,占总投资的48%。新长路完成投资7800万,占总投资的46%。紫金路、光明路等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5、轨道交通完成《沿江城际铁路华西站选址可行性研究》的专家评审,并对该课题作出相应调整,上报省铁办。加快锁定泰锡宜城际铁路Z3线的过江线位。积极做好新长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的协调工作。

6、路航管养:江阴公路(隧道)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投运,实现对“两路”、“两隧”及重点路段的全面监控。完成镇澄线、滨江中路等道路的修补养护,干线公路机械化清扫保洁率达100%。新组建秦望山工区和夏港工区,辖区内路况良好,沿线设施齐全,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达99%以上。

7、公交客运: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作为2015年市政府十年实事项目之一,主要在我市主城区(东至东外环路、西至西外环路、南至芙蓉大道、北至长江)大型居住点、商业点、公园点、行政机关等区域新建自行车服务网点105个、改造21个,共计126个,计划设置2600个锁止器,投放自行车2500辆,达到200500米的服务半径。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论证、规划选址手续,正向发改委报批立项,力争6月底前办理完成发改立项、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外滩公交首末站建设正与规划对接选址。优化调整城市公交线路3条,加强长途客运、公交出租的行业服务质量监管,切实做好出租车行业的维稳工作,按期更新出租车31辆。

8、综合执法: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4398件,罚款总额达966万元;受理行政许可224件,办结 219件,按时办结率100%;办理行政服务项目 17634件,办结率100%。上半年未有一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稳步推进省厅行权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三级联网系统建设,积极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大力治理公路超限运输,出动路政执法人员1531人次,检查车辆5222辆,查处违法超限车辆70辆,卸载37辆,卸驳载458.39吨,干线公路超限运输率控制在2%以下。始终保持“打黑”高压态势,累计查处“黑车”69辆次、其它违章1122辆次,水陆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1、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一是紧扣工程竣工目标。抢抓有利时机,倒逼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序,力保锡澄运河通航,世纪大道通车,南北渡口具备通渡条件,力争花山互通通行。二是启动开展“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重大课题研究,以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目标,认真研究公路、铁路、航道、公交、出租车、重点枢纽等专项规划。三是力争启动快速交通体系建设。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科学编制快速交通体系建设方案,系统研究快速路网走向、快速路网建设形式、建设时序、建设要素及资金等问题。四是有序推进新建项目,年内完成新桥黄泥浜桥、新长路长泾段、峭岐迎宾路、花山互通匝道等11个新建项目。锡澄线大修工程完成总投资的40%五是积极争取轨道交通项目落地。配合做好沿江城际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和华西设站的争取工作,开展对沿江城际相关课题的研究;继续推进泰锡宜城际铁路规划研究工作,争取完成《泰锡宜城际过江通道研究》的课题立项;完成京沪高铁江阴段收尾工作。

2、加快实施综合执法改革。整合现有人员和装备,组建临港综合执法中队。利用原有固定监控网络,借用公安部分监控摄像资源,搭建全天候、全覆盖的智能抓拍系统,切实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监管。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通过道路巡查、暗拍取证、阶段性联动整治等方式,严厉打击“黑车”非法经营行为。

3、加快交通运输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做好“十二五”““迎国检”工作,确保国检不失分,少失分。完成危桥改造和2015年市道中修等任务。加快推进城市候机楼建设,确保年内正式对外营运。继续做好镇村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至年底,自然村公交通达率达到93%。有序推进出租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和谐劳动关系方案。积极争取与常州等毗邻地区相关公交线路进行无缝对接,充分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4、加快提升公交客运服务保障能力。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计划7月底前完成项目招投标,8月初开工建设,10月底前建成投用。50只公交候车亭建设8月底完成前期手续进入招投标程序,年底建成投用。40个公交电子站牌年底建成投运。外滩公交首末站建设力争年内启动建设。稳步推进公共交通基本服务均等化和城乡客运一体化,全面优化镇村公交线网布局,切实提高镇村公交正班准点率

 

O一五年六月十八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