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5-00144 生成日期 2015-06-30 公开日期 2015-07-01
文件编号 澄文广新委〔2015〕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意见
主题(一级)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级) 文化 关键词 艺术,广播,电影,意见,纪念活动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的意见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过硬作风,强化全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营造先进引领、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江阴的生动实践,及时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实效的原则,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重温江阴改革发展的辉煌实践,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激励和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率先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纪念活动,达到两个目标:对于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党支部的七项组织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创优争先、服务民生的工作热情,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崭新形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活动内容

主要开展“六个一”活动:

1、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各党支部要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是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要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扶贫帮困措施,帮助生活中有实际困难的党员早日走出困境,不断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工作热情。要结合实际,组织人员到结对共建社区走访一次,走进基层,交流互动,奉献爱心,增进友谊,努力形成结对共建的新特色,增强共建共享的新成效。

2、举办一次党务干部培训班。针对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不经常、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和部分党员干部对加强党建工作存在模糊认识的现状,将于7月上旬举办一次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的基本知识,掌握开展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和素养,推动系统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3、开展一次专题大讨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工作实际,以“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推动江阴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主题,开展专题大讨论。通过讨论,形成服务大局、服务百姓的共识,产生齐心协力、齐抓共建的合力,查找制约我市文化建设发展的问题,制定推动科学发展、建设文化强市的有效措施,使我市的文化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4、组织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召开一次党内民主生活会。要对照党章的要求,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征求意见会、沟通思想会、分析问题会、明确方向会。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进行整改。对于民主生活会中适合通报的内容和整改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方式通报。

5、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选取典型案例来警醒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的警醒。

6、组织发展一批新党员。七一期间,各党支部要根据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发展一批新党员,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引导新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既是对我党光辉历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纪念和庆祝,也是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各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

(二)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各支部要按照“突出特色,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开展纪念活动,努力增强纪念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说服力,力求做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成效明显。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作为深化党员思想教育的过程,充分利用简讯、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对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委员会

                       201563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