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660/2015-00009 生成日期 2015-04-22 公开日期 2015-04-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卫生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决算,医院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江阴市卫生局预决算公开内容

2015年江阴市卫生局预决算公开内容

一、主要职责

江阴市卫生局是承担我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

1.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参与制订地方性卫生法规、卫生标准、实施办法及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

2.研究提出全市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和协调全市卫生资源配置。

3.制订全市农村卫生、初级卫生保健和妇幼卫生及社区卫生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

4.组织和开展疾病防治工作,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

5.负责对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依法组织查处重大事故。

6.依法实施卫生许可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医务人员执业注册,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

7.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卫生改革政策,研究指导全市医疗机构改革,参与拟订改制医疗机构管理的有关地方性政策和措施。

8.负责本系统的药品、医用生物制品和医疗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

9.负责全市干部保健和全市重大活动的医疗保健工作,实施对农村住院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

10.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市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内设机构

江阴市卫生局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规划财务科、医政科、疾病控制科、卫生监督科(行政许可服务科)、监察室、爱卫办等8个科室。

下属共有医疗卫生单位38个,其中:全额拨款卫生单位7个,差额拨款医疗机构14个,收支两条线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7个。

三、     编制预算基本思路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编制2015年市本级预算工作的通知》(澄政办发〔201438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促进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结合我局2015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保障重点项目,优化支出结构,强化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支出,加强绩效管理,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确保局机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2015年收支预算说明

2015年度江阴市卫生局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江阴市卫生局机关、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阴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江阴市红十字血站、江阴市妇幼保健所(院)、江阴市社区管理中心、江阴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江阴市急救中心、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江阴市人民医院、江阴市中医院、江阴市第三人民医院、江阴市远望医院、江阴市口腔病防制所等15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江阴市卫生局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8265.24万元。

1、收入预算

⑴财政经常性拨款资金11245.86万元。

⑵财政专项拨款资金1005.01万元。

⑶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资金6014.37万元。

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