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5-00143 生成日期 2015-03-27 公开日期 2015-03-27
文件编号 澄文广新发〔2015〕1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级) 文化 关键词 出版,通知,工作制度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局机关各科室、市文艺集团、各文化直属单位、各镇(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的巩固年和加强作风建设的突破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文广新系统党的建设实现新提高、作风建设实现新突破,在更高平台上推动我市的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将在文广新全系统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具体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我市文化建设位于全省领先位置”的奋斗目标,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抓住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新契机,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持之以恒纠“四风”,重拳出击强监督,不断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树立党员干部的新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新氛围,推动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发展,实现我市文化建设的新跨越。

二、目标任务

通过作风建设的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一支奋发有为、勇于争先的干部队伍,营造一种团结共事、和谐相处的工作氛围,形成一个全心全意、忠诚服务的工作理念,建设一个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文广新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三、基本原则

(一)正面教育、自我反省。加强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的出发点是干部职工受到深刻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落脚点是干部职工作风得到明显改进,工作能力明显增强,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精神面貌明显转变,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要以正面教育、自我反省为主,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效性。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以弘扬新风正气、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培养优良作风,集中解决影响和制约文广新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形成精神振奋、高效务实、埋头苦干、乐于奉献、开拓创新的良好风气。

(三)严管重教、解决问题。一切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实际,加强作风建设与业务开展、行政管理、新闻宣传、产业经营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既要通过活动促进中心工作,又要以取得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活动的成效,确保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有新提高,组织纪律有严要求,作风表现有真转变。

(四)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切实转变作风,推动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保证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主要内容

作风反映的是党性,体现的是修养,展现的是形象。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必须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滴水穿石、铁棒成针的韧劲,反复抓、抓反复的恒劲,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具体来说,就是强化八种意识,解决八个问题。

一是强化敢担大任、敢拔头筹的意识,解决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问题。反四风、改作风,就要反对庸官、懒官、太平官,就要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为了做事才当官,而不是为了当官才做事,更不能为了保官不做事。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重大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有敢闯敢拼的胆识,有直面挫折和困难的勇气,更要有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