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暨江阴市第三届导游大赛
时间:2014-5-19
地点:华西村
主办单位:江阴市园林旅游管理局
新闻发言人:
媒体:
参加人员:

2014年5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旅游日”。19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暨江阴市第三届导游大赛启动仪式在华西新市村开幕启动,将进一步弘扬游圣徐霞客精神,推动特色旅游业发展,着力打造“美丽江阴”旅游胜地。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李志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周铁根,无锡市副市长潘君庆,新疆伊犁州霍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阿不都赛力木·吉力力,副市长唐仲贤,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以及台湾台中市徐霞客研究会代表、新疆霍城县代表、周边城市旅行社代表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周铁根为江阴市华西新市村“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华西旅游示范点”授牌并宣布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暨江阴市第三届导游大赛启动。

作为徐霞客的故乡,我市将徐霞客精神融入城市文脉,不断探索和谋求创新发展的动力。当前,全市上下正齐心协力,向着“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百姓民生福祉”的“四个提升”奋斗目标和建设“环境优美、蓝天碧水、绿色宜居的‘美丽江阴’”不懈努力。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着力开发特色旅游,形成了霞客故里游、工农业文化游、滨江要塞游、学政文化游等四大旅游板块,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旅游。当前,江阴正按照全省旅游“稳增长、促转型、扩消费、惠民生”的发展方向和无锡打造旅游度假胜地的目标要求,以“健体强身”为手段,将“旅游第一人”、“天下第一村”、吉尼斯世界纪录海澜马术等名人、名村、名企品牌和长江文化、军事文化等旅游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建设载体、打造特色、扩大影响、做强产业,努力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为江阴经济的转型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与江阴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的“徐霞客进高校教学研究基地”获得授牌,对江阴手绘旅游生活地图大赛、“共抒霞客情,同圆中国梦”江阴师生书法大赛、第二届中国徐霞客游记文学奖、首届中国斋菜美食节进行了颁奖,还对“足尖上的中国”采风活动进行了授旗。

“中国旅游日”当天,我市大部分景点免费对市民开放。本届旅游节期间,我市将举办“教育实践看华西”系列活动、“江阴百景”征集评选活动、徐霞客书画展、云外水庄水乡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做足徐霞客文章、做精徐霞客品牌,将旅游节办成“百姓的节日、游者的盛会、产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