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2-00298 生成日期 2012-03-09 公开日期 2012-03-20
文件编号 澄政办发〔2012〕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电子政务 关键词 数据,信息,网络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江阴市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的通知
关于印发《江阴市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的通知

 

澄政办发〔201213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江阴市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临港新城管委会,靖江园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现将《江阴市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二○一二年三月九日

 

 

 

 

 

江阴市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

 

 

 

为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规范性和一致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适用于本市各级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下简称行政机关)。

 

二、行政机关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遵循“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行政机关制作的政府信息,由制作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行政机关依据职权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政府信息,由保存该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法律、法规和本市有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发布主体有明确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生成的需对外公布的政府信息,由组织生成该信息的单位负责向公众公开,其他单位不得对该信息进行发布。对于两个以上行政机关联合发文产生的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其中任何一个行政机关申请获取该政府信息。

 

四、行政机关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重大传染病疫情、重大动物疫情、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统计信息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明确需要审批的政府信息,应当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报请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审批,未经审批的信息不得发布。

 

五、拟发布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工作内容,发布后可能对其工作产生影响的,拟公开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应在信息发布前向所涉及单位书面征求意见。被征求意见的行政机关应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书面回复;未在规定期限内答复的,视为同意公开该政府信息;回复不同意的,拟发布机关认为仍需公开的,应报请同级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协调解决。

 

六、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发布协调,参照本制度执行。

 

七、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主题词:行政事务政府 信息公开 制度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

 

纪委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武部,市各群团,市各驻澄单位。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 39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