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695/2012-00034 生成日期 2012-01-04 公开日期 2012-0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行政,建筑,建设,市政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2年工作打算

2012年,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打造滨江花园城市主题,尽快拟定形成建设滨江花园城市五年行动计划,创新思路和举措,全力投入新一轮城市建设高潮,做到六个突出,全面促进城市新格局、新风貌、新环境早日形成。

一是突出拆迁安置。尽快完善和出台全市统一的拆迁安置和补偿政策,优化调整安置房建设机制,形成安置房建设市场化机制。全面落实拆迁安置属地负责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全力争取市民支持,加快推进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拆迁和安置房建设,确保惠民措施落实,确保建设顺利开展,确保市民分享城建成果。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一江(长江)、一河(锡澄运河)、南门地区、西组团为重点和突破口,认真抓好建筑行为的监管控制,保证规划落实。集中力量推进滨江滨河重点区域内道桥、公共配套设施等建设,不断提升完善区域功能。加大滨江滨河景观和生态整理力度,不断提升市民居住和滨江滨河亲水休闲功能,逐步塑造山水特色,展示滨江滨河城市风景风貌。

三是突出完善功能。进一步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建设,加快打通澄江西路隧道、东外环路南延伸段、虹桥南路等中心城区断头路,逐步拉开城市骨架,全面实现城区畅通。进一步建设好社会事业重点项目,确保各项按时启动、按时建设、按时竣工投运,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重点推进第四期保障性住房、江阴高中新校区二期、广电大楼、立新中学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改造环城南路等城区道路和背街小巷,渠化改造部分道路交叉口,疏通道路重要节点和瓶颈改善城区道路面貌和城区居民出行环境。

四是突出提升品质。加强生活污水处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完善污水管网,6月底前完成中心村控源截污扩面工程,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不断提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逐步实现规范排放和污水处理城乡全覆盖。加快低碳建设,确保民用建筑节能实施达到100%,按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标准建设“一江一河”重点区域,加大绿色建筑推广力度,获省绿色建筑标识8个,创绿色施工工地5个以上,有效降低噪音和扬尘污染,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加强市政管理,完善水气特许经营和市政设施养护监管,提高供应能力和养护质量,确保水气安全供应和市政设施完好率。加强城区防汛,实施城区防汛设施二期工程,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加强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参与意识,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成果,加大联合国人居奖创建力度,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现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

五是突出城乡协调。进一步做强城镇功能。促使各镇(街道)把高强度投入、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作为发展的主基调,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不断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彰显地方特色,实现城乡风貌和谐共存、功能互补协调新格局。进一步加强集约建设。坚持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宜居的理念贯彻到城乡建设的各个领域,继续推动村庄撤并,促进农村三集中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继续实施以六整治、六提升为核心内容的村庄整治,继续推广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整治中着力强化地方特色和乡村风貌塑造,实现环境优良、生态宜居。

六是突出行业管理。进一步加强建工市场管理,狠抓市场准入,突出质量安全监督和工程稽查,着力整治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招投标市场管理,配合市做好招投标体制改革,促进市场良性发展。进一步加强开发市场管理,提升理念,提高品位,规范行为,确保房产开发质量。进一步加快建筑工业化和产业化,提高成品房开发比例,促进建设生产节约高效、建造过程低碳环保、建筑产品绿色宜居。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促进市场诚信发展。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切实做好清欠工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